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春 天 的 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春 天 的 雨

春 天 的 雨

濛濛的春雨,紛紛揚揚,如煙似霧,大地之間被飄動的紗帳籠罩著。

在細雨朦朦之中觀景,別有一番情趣。

近處,依稀可見,若明若現;遠處,天地一色,朦朦朧朧。

有人說, 朦朧產生美。縹縹緲緲,似有似無,似無似有,令人遐想;遠近之間,景物若隱若現,似一幅淡淡的水墨畫,透出煙雨絲絲縷縷的秀美,令人陶醉。

品味此煙雨朦朧,別有滋味。畫要放遠觀,更美;山要站遠看,更壯觀。人生也是一樣,給生活留點距離,這樣,每天都會因為充滿希望而生機勃勃,新鮮滋潤。

濛濛的春雨,飄飄灑灑,細小輕柔,隨著春天而至,和著風兒飄落。

使空氣中充滿了潮濕的氣息,透出春的呼吸;濕漉漉的地上,沾滿了泥濘的芬芳。

樹葉上的水珠,一滴一滴地滾落下來,再也無法拾起;山巒,田野,村莊在朦朧的雨幕中就象一首渾然天成的詩,輕輕地撥動著春的琴弦。

高樓,街道,在細雨中逸靜悠然,往日的喧囂和熱鬧仿佛都躲藏起來了,只聽見細雨柔柔的曲調。一幅多么清美的圖畫,沒有郁悶,沒有煩惱,沒有黯淡,沒有紛擾,塵埃無痕。

濛濛的春雨,無聲無息,悄悄而至。

撒落草上如一粒粒的珍珠,細細小小,晶晶亮亮,輕輕柔柔。

潤濕了泥土,滋養了大地;潤澤了萬物,送來了春意。

平平和和,溶于江河湖海,無影無蹤,隨物成形,川流不息。

積于低洼之地,安安靜靜,與世無爭。

雨中漫步,潤濕了毛發,潤濕了衣褲,潤濕了臉龐,滋潤了心田。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豁然的心境超出了平常。

濛濛的春雨,細小得不起眼,但許多細長的雨絲匯集在一起,卻把春的蔥綠帶給了大地,把春的生機捎給了萬物,把春的燦爛撒向了人間。

春天的雨,春天的精靈,紛紛揚揚,飄飄灑灑,無聲無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