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YouTube提供Full HD規格影片串流服務

YouTube提供Full HD規格影片串流服務

Google近期除了推行自家的電腦程式語言並調整網路儲存空間價格外,在11月12日的舊金山NewTeeVee Live上正式宣佈:YouTube將提供更高解析度的串流影音服務,讓使用者將可享受到更高畫質的影音內容。

 

先前還是顯示「HQ」按鈕。

 

看見播放器中的「HD」按鈕了嗎?

 

YouTube先前在2007年間NewTeeVee 2007上宣布推出720P規格影片服務,當時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表示:當使用者上傳影片至YouTube時,影片原始畫質內容均被完整留存,因此當YouTube推出新解析度規格時,僅需要將這些內容作重新編碼轉換,而不需額外再另外重新上傳影片內容。

 

目前YouTube所採用的影片最高解析度為720P,之後將提供的更高畫質解析度為FullHD規格的1080P,而這樣的影片解析度規格將與全新的全螢幕播放器在近期內上線。

 

而同時YouTube官方產品管理經理Hunter Walk也表示將陸續推出新的服務內容,包含以HTML5技術所做成的影音播放器,預計將YouTube內容作更廣泛的應用。

 

目前近半數以上的影片已經陸續完成編碼,但因礙於大部分的使用者的硬體與頻寬限制,目前在YouTube中選擇此高畫質規格播放的比例僅佔10%,但Hunter Walk也表示行動內容在成長上卻有突破性成長,在今年裡透過行動裝置所上傳的內容足足增加了20倍。 我們來看看YouTube上的1080P解析度範例 (點按播放會直接以HD規格播放):

 

 

小技巧:

如果想直接將HD畫質影片嵌入部落格或網頁裡,僅需要在嵌入的網址串最後方加上「&hd=1」的敘述即可。若不想嵌入到頁面中,在YouTube影片連結網址末端加上相同敘述,影片在開啟連結後也會以HD規格播放。

 

From: UDN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恩謝謝大大的分享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