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神人與我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神人與我


西方教徒總是喜歡用毀滅、末日神話來誑騙世人,要人們去那裡等或是集體自殺種種愚蠢的行徑。

又如聖經說:

耶和華的母親是處女懷孕,那豈不成為未婚生子或別人的遺子,毀謗耶穌的母親。真是亂七八糟狗屁不通的造神詞彙。

這些故事只是後世人在造「神、我思想」,也或許西方世界沒有世襲的皇權制度,所以就把一位理想家當作神來膜拜,其實任何一種宗派或教團,都是人的自我意識去創造的一份騫礙,說穿了就是一種傳承或祖靈吧!

自恃高等哺乳動物的「人大思維」,受山川大地的莫明顛倒而生的恐懼,轉化以物像為依歸的敬畏心緒,進而來造一位傳遞者,那就是後人創造的神人,何謂「神」。靜虛處默而沒有實體的色力,稱為「神」。

但是神不是萬能,祂只是一奮作為過去的人對後人的祝福與眷戀,進而開化黎民在這地、水、火、風四蛇的芥緣下,如何安立自處而不會徬徨失去方寸。因為祂曾為人,故對人的生存思緒與社會結構多了一份比較超然的炁覺,而得地氣來傑鎮寸。

如同燈塔般指其正確安全之方向,但並不能左右行者的方向。因為那個方向舵始終都在每個人的手裡。

故「神」也是一種自我約束的規範,信與不信都不能說是正確,因為只有妳肯定你自己的方寸與責任,那神才是真,若然那便是疑心生暗鬼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