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高雄/新威森林公園 落葉美景如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新威森林公園 落葉美景如畫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高雄/新威森林公園 落葉美景如畫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新威森林公園的桃花心木林進入落葉期,無論是行車還是散步都很美。(記者徐白櫻/攝影)

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的桃花心木林進入落葉期,漫步林道上,微風吹落片片樹葉,地面也堆滿厚厚一層落葉,參觀遊客不由得驚嘆,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過去從來沒有見過。

新威森林公園原名新威苗圃,當年是林務局的人工苗圃,民國49年種植至今,桃花心木樹群的樹齡超過50年,一公里多的林道涼爽宜人,適合森林浴,吸引許多婚紗照業者來出外景。

高雄城鄉導覽協會解說人員沈佩璇說,桃花心木林在不同時節有不同面貌,3月是桃花心木林最美的時節,在春天來臨之前,桃花心木的綠葉會變枯黃或淺紅,發芽前會全部掉光,當落葉期來臨時,枯葉會隨著陣陣微風落下,猶如落雪一般浪漫、動人,這樣的美景很難形容,一定要來體會。

桃花心木林進入落葉期後,許多遊客聞名而來,有人撐著傘來散步,還有遊客撿拾落葉當花藝素材,當然免不了拍照留念。來自新北市的遊客說,落葉景觀真的好美,沒見過風景如此漂亮,下次還會推薦朋友來玩。

解說員沈佩璇說,新威森林公園居高臨下,平原景觀遼闊,蝴蝶造型的新威大橋也很有特色,此外,鄰近的十八羅漢山風景區或者寶來溫泉區可順道出遊,欣賞落葉要趁早,月底前是最佳觀賞時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