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公務人員高普考及特考確定增加「客家事務」相關類科

公務人員高普考及特考確定增加「客家事務」相關類科

 

行政院10月22日通過「客家基本法草案」,未來推動客家事務將正式邁向法制化。其中,草案第七條明定「政府應於國家考試增訂客家事務相關類科,以因應客家公務之需求」,經客委會和考選部、人事行政局多次協調,公務人員高普考及特考已確定增加「客家事務」相關類科,最快明年能開始實施,以滿足各公務單位對客家事務人才的需求,也為各大學客家系所學生增加新出路。
  學者專家認為,客家基本法提及對於客家人口達三分之一以上的鄉鎮市區,將列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並加強客語、客家文化產業的傳承,未來必定需要能負責客家事務的人力,因此有必要增訂國家考試客家事務相關類科。
  未來「客家事務相關類科」報考資格並無身分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應考,不影響其他非客家考生的權益,目前的規劃只要通過初級客語認證就能報考
   詳細試務內容尚待考選部正式公告,有意報考之考友宜密切注意本社相關考情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