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國山貓為躲避獅子追 爬上15公尺高仙人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山貓為躲避獅子追 爬上15公尺高仙人掌

貓咪向來被稱為「九命怪貓」,但是有一隻美國山貓為了躲避緊追在後的獅子,竟然一路爬上了15公尺高的仙人掌上,而且一待就是6個小時,直到確定了危機解除之後才願意爬下來。

這組奇特的照片是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攝影師科特(Curt Fonger)拍攝,他在接到朋友的電話通知後,目睹了山貓被獅子追趕的經過。柯特認為,這隻獅子是頭母獅,因為山貓誤闖了領域,所以母獅為了防禦因此一路追趕,才將山貓逼到一株極高的仙人掌上。

儘管山貓已經爬到仙人掌上,但母獅仍舊在下面咆哮以及徘徊,由於母獅遲遲不肯離去,山貓只好在仙人掌上待了將近6個小時,直到確保獅子已經離開之後,才願意下來。


▲15公尺高的仙人掌對山貓不成問題。(圖/取自每日郵報)

科特表示,「山貓經常會為了躲避敵人所以爬到高處,但爬這麼高處我從來沒見過,而且我們事後發現仙人掌上並沒有任何山貓的血跡與毛髮,牠看起來也相當鎮定,可說是一個躲避敵人的最成功案例。」


▲山貓即使面臨獅子的追趕,也還是十分鎮靜。(圖/取自每日郵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