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澳洲發現最古老化石首見微生物 推證火星曾有生命存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澳洲發現最古老化石首見微生物 推證火星曾有生命存在!

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和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化石,這塊微體化石顯示證據,火星在34億年前應該曾有生命存在過。

這塊最古老化石是取自於西澳皮爾布拉(Pilbara)區,儘管34億年前地球沒有任何氧氣,但化石樣本顯示,微生物曾存活於當時,且在死亡之後良好保存在樣本上。而這些靠著硫化合物生存的微生物,被視為是從非生物世界到生物世界過渡階段的重要代表。

有些專家認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化石應為35億年前的疊層石,但牛津大學的教授則認為,疊層石可以經化學過程而產生,但這個最新發現的化石則有生物活過的證據,而且是由礦化作用所形成。

牛津大學教授馬丁布拉席爾(Martin Brasier)表示,「我們有足夠的證據顯示34億年就有生命產生,而且那時候的細菌並不需要氧氣就能存活。」他也推斷,此化石不難證明火星上曾有生物存在。而這項發現報告也將刊登於最新一期的《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