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達文西密碼提及 CIA密碼板20年未破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達文西密碼提及 CIA密碼板20年未破解


在維吉尼亞州的CIA總部外,有一面密碼板,上面刻有奇怪排列的字母,內藏四段密碼,設置20年以來,吸引許多解密高手挑戰,但至今只有三段被破解。65歲的設計者詹姆斯‧桑博恩(James Sanborn)現在不想再等,決定透露更多細節,期待有人成功解密。
這面密碼板名為「Kryptos」,在希臘文有「隱藏的」之意,是在1990年配合CIA新總部大樓而建造的。它十分著名,甚至被名作家丹布朗(Dan Brown)寫進作品《達文西密碼》及《失落的符號》之中。
面板分成兩部分,一邊是難解文字,藏有四段謎語,另一邊則是用以解密的關鍵「鑰匙」。被稱為「K4」的第四段密碼,只有97個字母,因為不長,洩漏的訊息很少,因此到現在仍未被解出。
近20年來,不少解密高手直接與桑博恩聯繫,盼確認自己所苦思出來的答案是正確的,但桑博恩說,沒有人是答對的。
等答案等得太久的桑博恩,近日透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洩漏了「K4」的部分秘密,希望有強中手出現,讓他了了這樁心事。
在CIA的網站中,也介紹了這個雕塑作品,稱它是由摩斯密碼及古老的暗號組成的,非常神秘。
來源:聯合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