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文山農場/台北祕密花園 繽紛鬧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文山農場/台北祕密花園 繽紛鬧春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文山農場/台北祕密花園 繽紛鬧春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山中春天派對正歡慶登場,這裡有八重櫻、山櫻花、吉野櫻,還有最晚到4月才開花的普賢象櫻。(文山農場提供)

到文山農場來賞花,盡看香意鬧枝頭,山中春天派對正歡慶登場,這裡有八重櫻、山櫻花、吉野櫻,還有最晚到4月才開花的普賢象櫻,杏花、杜鵑也接力怒放,地上還有魯冰花,讓人心情也隨蝴蝶般輕快起舞。

文山農場好像是都市裡的祕密花園,粉紅團團的櫻花步道,讓景觀立即繽紛了起來,3月後,淡紛優雅的烏來杜鵑悄悄接棒,另一處70多顆的杏花,白、粉紅、桃紅鬧成一片。烏來杜鵑為台灣特有種,已經被列為稀有植物之一,也是台灣野生杜鵑中植群數量最少的一種,如果在戶外見到她,千萬要把握機會好好端詳一下。

如果4月來此,猶如新娘捧花般的普覽象櫻,沿路雪白綻放,還有日本槭新芽披上紅妝,更有黃澄澄的魯冰花,雖然花期短,但隨風搖曳之姿卻十分搶眼。除此,在藍天白雲伴著亮麗陽光下,美人樹三三兩兩,枝幹結實累累,飄落漫天白色棉絮。

來文山農場與春天有約,花海浪漫登場,楓香綠草小徑悠悠,夜賞繁星與流螢,遊移原野步道間,令人心醉。

【延伸資訊】

服務電話:(02)2666-751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