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華山大草原 白花苜蓿盛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華山大草原 白花苜蓿盛開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華山大草原 白花苜蓿盛開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愛爾蘭的國花「白花苜蓿」,現在在市內也看得見。鄰近捷運善導寺的中央藝文公園,大片白花苜蓿現正開花,遠看如同草地上的積雪,是不少部落客的私房景點。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非報系

愛爾蘭的國花「白花苜蓿」,現在在市內也看得見。鄰近捷運善導寺的中央藝文公園,大片白花苜蓿現正開花,遠看如同草地上的積雪,是不少部落客的私房景點。

另一賞花勝地陽明山,上周四吉野櫻開始綻放,約開花百分之5、60,這幾天適逢氣溫降低又飄雨,花朵被「凍僵」,所幸未掉落,民眾仍可規劃賞花行程。

白花苜蓿的外觀,帶有深V斑紋的三出複葉,開花時花梗很長,花朵高高挺立在綠葉上。在歐洲溫帶海洋氣候區域,草地、公園、牧場都可見其身影。

不同於一些鄰里公園搶種櫻花樹,北平東路30號的「中央藝文公園」,也就是「華山大草原」,種植大片的白花苜蓿,是市區公園中少見的景致。

最近中央藝文公園內的白花苜蓿「甦醒」,如白雪般灑落在草地,有民眾形容為春季未化積雪,展現旺盛生命氣息,不少遊客直接坐在草地賞花、看書、曬太陽。

若想前往中央藝文公園欣賞白花苜蓿,可搭捷運至善導寺1號出口,再往紹興北街方向,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顏春城指出,若在櫻花盛花期末期,遇到大風大雨,花朵容易掉落。陽明山這幾天天氣雖轉涼,但對初開花的吉野櫻影響不大,花況算不錯,昨天約有2、3萬賞花人潮。

而陽明公園湖山綠地的萬株水仙花,目前依舊盛開,不受氣溫影響,估計可綻放到10日,和吉野櫻花期相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