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北/同心池、夫妻樹 白石湖一路感受幸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同心池、夫妻樹 白石湖一路感受幸福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北/同心池、夫妻樹 白石湖一路感受幸福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白石湖「許願步道」搭配幸福吉語,讓民眾感受到好兆頭。(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內湖白石湖地區近來因周邊的草莓園開放採果,成為熱門的踏青景點。為了讓民眾更優閒享受周邊的青山美景,北市府大地工程處陸續修建步道,結合景點,便利步行遊憩。

白石湖地區除著名地標「白石湖吊橋」外,周邊還有「春秋步道」、「古錐埤」、「晒穀場」、「同心池」、「後湖溼地」、「夫妻樹」、「許願步道」及「幸福廣場」等休閒遊憩景點,相當適合全家進行半日或1日休閒旅遊。



大地工程處指出,白石湖社區的後湖溼地,是自然地形所產生的湧泉,雙心環繞形成「同心池」。

池畔邊提供遊客休憩的涼亭名為「永結亭」,是情人間告白的好地方。

走出後湖濕地後,沿路有多家草莓園,民眾在最近的草莓盛產期,可體驗親採草莓的樂趣。

沿同心池產業道路往上走,有兩株紅楠「夫妻樹」,兩樹對稱互補,就像夫妻四手聯彈,一旁設有鋼琴造型的休憩木平台。

繼續往上走,經過許願樹平台後,就是長160公尺的「許願步道」,以「四瓣幸運草」為主題,每一段距離都有幸福氛圍吉語。

繼續往上走可抵達「大崙湖」、「竹林祕境」,站在觀景平台,吹著微風,遠眺七星、大屯山系,可感受彷如世外桃源的清幽。

前往白石湖,除可開車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經碧山路,至碧山巖停車場外,也可利用由捷運市政府站發車的小2公車,搭到終點「幸福廣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