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吉野櫻盛開 陽明山花季延至3月10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吉野櫻盛開 陽明山花季延至3月10日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吉野櫻盛開 陽明山花季延至3月10日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陽明公園服務中心前吉野櫻盛開。(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花季邁入盛花期,堪稱全山區最美麗的吉野櫻,近日在服務中心旁綻放,由於各區域接力開花,賞花遊客仍多,北市府工務局昨天宣布,花季延至3月10日。

櫻花樹是「越老越美麗」,陽明山年紀最長的吉野櫻,樹齡近20歲,但只有10棵,就種在陽明公園服務中心旁。最近邁入盛花期,吸引民眾搶拍照。

市府公園處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說,不同於年輕櫻花樹枝條上揚,老樹樹叢向下垂,樹型優美,且枝條的節間短,花朵密度高,值得欣賞。

目前陽明公園花況,以吉野櫻為主,共有400株,分布在服務中心前、公車總站旁綠地、陽明樓綠地、湖山綠地,本周進入盛花期,至3月10日前都能欣賞到。

公園處表示,原本花季只到本周末3月3日,因應賞花人潮順延一周,3月10日前,都會實施交通管制;3月22日起,陽明山海芋季接棒登場。

陽明山花季已有40年歷史,早年入門參觀還須收門票,現在熱門景點噴水池,花鐘、花牆,過去到現在造型差異大。像著名的花鐘,54年由瑞士雷達表公司捐贈計時器,鐘面斜立在水池中央。後來卻因硫磺氣侵蝕,81年失去報時功能,83年才以音樂花鐘面貌再現。

標有西元年代的花牆,也是遊客必拍景點,是93年市府創發想搭建,讓民眾拍照時留下時間標記。因花牆造型大,須動員50名以上人力,費時1個半月時間完成,每年主題都不同。

為尋找更多陽明山回憶,公園處規畫老照片徵集活動,即日起至3月17日,邀民眾將自己或與家人朋友在陽明公園拍攝的照片,po在「陽明山花季」FACEBOOK粉絲團。

前100位響應民眾,可獲陽明山花季限量紀念版L夾及LED鑰匙圈,照片獲得最多「讚」的前2名,還可獲Vsonic數位相框。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陽明山花季/23774805547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