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梅山瑞里紫藤花開 螢火蟲現蹤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梅山瑞里紫藤花開 螢火蟲現蹤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梅山瑞里紫藤花開 螢火蟲現蹤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梅山報導】
 
         
瑞里阿喜的店等民宿和店家,紫藤花等紫色系花朵進入最美的盛開期,許多遊客喜歡在花下喝瑞里咖啡。(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知名的螢火蟲提早出現,不少遊客驚喜看到上百隻螢火蟲,預估3月中旬是大發生期,將有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夜空飛舞。此外,瑞里新興的人氣旅遊紫藤花季也提前展開,預估花期到3月16日。

欣加坡生態村有大片螢火蟲保育區,業者李香賢說,可能受暖冬影響,今年元旦就發現早熟的黑翅螢出現,春節期間就幫遊客導覽解說,目前已有1、200隻,螢火蟲季預計3月中旬開鑼。

園區保育螢火蟲的大片狼尾草牧草等雜草區,每年都在螢火蟲大發生前開始人工砍草,一方面讓螢火蟲更好活動,有利求偶繁殖,砍除的雜草覆蓋在草堆上,提供蟲卵和幼蟲最佳保護層,砍除的雜草也會變成有機肥。

3月起到瑞里不只賞螢,還有近來人氣大增的紫藤花季,瑞里一些民宿和店家栽種的紫藤,今年也因暖冬提早開花,阿喜紫藤民宿老闆娘李艷媓表示,以瑞里地區紫藤花的開花狀況,將於3月2日進入紫藤花季,至3月16日止是盛開期,已有許多遊客訂房賞花。

業者建議,民眾到達各山莊民宿後,可先在紫藤花下喝杯瑞里的高山咖啡或茶,晚餐享用各家民宿或餐廳的風味餐,有養生牧草火鍋、咖啡餐等,晚上觀賞螢火蟲。

旅遊資訊可洽阿喜紫藤民宿(05)2501575、欣加坡生態村0938902163、梅花山莊0936884819、幼葉的林(05)2501639,茶壺民宿(05)2501806,幼葉林餐廳(05)2501767,青葉山莊(05)250103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