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阿呆和阿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阿呆和阿瓜

阿呆和阿瓜是某專科五年級的學生,年紀輕、充滿活力、思想新潮,作風大膽追求物質享受,不願受傳統的束縛,是標準的新新人類。話說,阿呆和阿瓜自從專一認識以來,就因臭味相投結為死黨,幾年來還真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比親兄弟還要親。由於兩人平日吃喝玩樂開銷頗大,常常入不敷出,打麻將玩梭哈又常常輸錢,加上迷上改裝機車,爸媽給的那幾千元零用錢根本不夠用,於是倆人不顧家人的反對下,利用晚上在KTV擔任少爺的工作,一方面賺些零花錢,一方面見識見識人生,一舉兩得,倆人做得不亦樂乎。
  尤於KTV的工作都是需工作到半夜,因此阿呆和阿瓜平時常常睡過頭,白天上課時總是一付無精打采的樣子,可是一旦到了天黑,倆人又生龍活虎起來,每當KTV工作結束時,二人不是騎著重車去狂飆一下,就是到PUB或其它聲色場所去消磨時間。
  12月的一天晚上,阿呆和阿瓜忙完了工作,倆人商量到哪去「哈」一杯,因為今天是阿呆二十歲生日,阿瓜準備替阿呆好好慶祝一番,並且準備一份神秘禮物要給阿呆一個驚喜,兩人研究了半天決定到另一家KTV去慶賀慶賀,原因是平常都是服侍人,今天要換人來服侍自己,二人關了店門來到那家不打烊的KTV,進了包廂點了酒菜,阿瓜神秘兮兮的撥了通電話,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兩人都有一些微醺,此時包廂門打開,進來了兩位十七八歲的小姑娘,阿呆一看,嘿嘿嘿!這不是我們店裡的公主「小琪」和「娃娃」嗎?阿瓜奸笑的說:「好哥們!祝您二十歲生日快樂!這是您一直想要的生日禮物,快『拆封』吧!」
  阿呆哈哈哈!的大笑著:「你這個朋友真夠意思!送我這麼好的生日禮物!我真是太感動了!來!陪我『拆開包裝盒』!」,兩位打伴入時的小公主,啐了一口說:「要就快一點!我們累了一天了!要不是阿瓜出得起價錢,我們才不來ㄋㄟ!」,阿呆和阿瓜也不囉唆,一下子就將「禮物」給「拆封」了。
  三點半時,兩位小公主整理一下凌亂的頭髮和衣服先離開了,阿瓜結了帳和阿呆跌跌撞撞的走出KTV,阿呆藉著酒意對阿瓜說:「今晚真爽!走!『續攤』去!我請客!」,兩人騎上機車呼嘯的在市區奔馳著,過了竹塹火車站前繼續往南騎去,突然阿呆和阿瓜的機車莫明其妙的熄火了!兩人停下機車後三字經不斷出籠,可是機車就是發不動,他們所停的地方是竹塹城日據時代所稱「黑金町」的附近,這也算蠻熱鬧的地方,但,這會卻連個人影也沒有,剛剛往來的車輛這會全不見了!路燈也由水螢燈變成昏暗的燈泡路燈,不遠處一間日本宿舍傳來陣陣男女調笑得聲音,火車站仍傳來火車嗚嗚的汽笛聲,阿呆和阿瓜瞇著眼睛看這火車由遠而近駛來,阿呆:「咦!台灣的火車不是早就不冒煙了嗎?」,阿瓜說:「別少見多怪了!走!到前面那家日本料理店去看看!」。
  兩人尋著燈光走去,來到一間日式建築物內,一踏進門就看見兩位長得真像日本人的女子,跪在一旁用日語向二人打招呼,阿呆搔搔頭說:「這附近幾時開了這家日本料理店啊?我怎麼不知道呢?」,阿瓜笑道:「管他那麼多,這家裝璜挺別緻的,好有日本風味喔!連公主都長得像日本人耶!」
  話說,阿呆和阿瓜在身穿和服的少女引導下,走過昏暗的長廊,一扇扇糊紙的木門內傳出陣陣的淫聲浪笑,阿呆笑著對阿瓜說:「嘿嘿嘿!真好玩!呆會我們也叫幾個日本妞來玩一玩!」,兩人進入一間房間後,躺臥在??米上,望著四周的陳設,阿瓜說:「哇!這電也太省錢了吧!連電燈都只有一盞,我看只有三十燭光而已。」,阿呆說道:「笨啊!這是復古風耶!這樣才有氣氛嘛!你沒看到那些公主都穿和服說日本話嗎?」,阿瓜說:「對喔!這裝璜好像悲情城市喔!」。
  不一會,那日本少女送來了一托盤的酒菜,菜色雖精緻,但是卻都不是高級的菜,兩人心想來此是喝酒和尋花問柳的,也就沒計較那麼多了!日本少女跪在??米上用日語問兩人,阿呆和阿瓜笑著回答說:「ㄚ。ㄋㄡ!我們不懂日語耶!請說國語OK?!」,那日本少女連問幾次,兩人都是同樣的回答,阿呆說:「媽的!還真的是日本妞耶!今晚要開洋葷了!」,阿瓜:「太棒了!我沒玩過日本妞耶!」,阿呆用手比了一個下流的動作說:「ㄚ。ㄋㄡ!FUCK!FUCK!知道嗎?」那日本少女會意的點點頭後離開了。
  阿瓜說:「哈哈哈!這真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又過一會,進來了一位中年歐巴桑,兩人說:「不會吧!我才不要這麼老的ㄋㄟ!」,歐巴桑用台語聞道:「少年的!是第一次來喔!姑娘等會就來了,有一位是剛下船沒多久的朝鮮姑娘喔!長得很標緻,您們可不要欺負人家喔?」,阿呆笑著回答:「朝鮮喔?不是日本姑娘嗎?」,歐巴桑回答說:「唉呦!你怎麼這樣三八,日本姑娘怎麼玩的到,在這做的都是朝鮮來的姑娘,您又不是不知道!我看您是酒喝多了,腦筋有問題。好了!我去叫姑娘了!」。
  阿呆和阿瓜想再追問下去,可是那歐巴桑已離開了,兩人說:「管它的!韓國的馬子也好,日本的馬子也好,反正有得玩就好」,兩人又啜了口溫熱的日本清酒,這回可真的進來兩位姑娘了,阿呆倆人看見那身穿和服的美艷少女,眼睛都快噴出火來,兩位少女坐定後,一位撥弄三弦琴,一位吹洞蕭,哀怨的曲調伴著少女的歌聲,兩人聽得如醉如痴,不斷的打拍子應和著,幾支曲子過後,倆人已迫不急待的將兩位朝鮮少女壓倒在??米上……,阿呆氣喘噓噓的說道:「死韓國男人跟台灣斷交,我就跟你的女人建〝交〞」。
  兩人一夜「為國爭光」後,摟著朝鮮少女呼呼大睡,不知不覺已快中午了,突然之間,響起了空襲警報!店中一片荒亂,阿呆和阿瓜被吵雜聲吵醒,惱怒的破口大罵:「哇勒乾@#$!沒事放什麼空襲警報,吵死人啦!」,說完又蒙頭大睡,幾分鐘後改響緊急警報,兩人再也按奈不住了,起床開門出去罵道:「我X你老母!放啥防空警報,害你爸不能睡!」,話沒說完,一聲爆炸巨響從遠方傳來,兩人嚇了一大跳,阿呆:「媽的!該不是老共打過來了吧?」,阿瓜緊張的說:「別嚇我!我還年輕,我不想死!」,不一會爆炸聲四起,到處火光沖天,阿呆和阿瓜嚇的縮瑟在院子的一角,天上傳來嗡嗡的引擎聲,和高射炮炮彈的聲音,阿呆瞄了天上一眼,看到天空上編隊飛行的螺旋槳轟炸機,阿呆驚呼:「B…B…B-29?!,這…這…這怎麼可能ㄋㄟ?」……
  話說,此時爆炸聲此起彼落,500磅的炸彈如下雨般的投擲下來,阿呆和阿瓜,嚇得連呼吸都快停了,身子不斷的發抖,霎那間,眼前的建築物被炸彈擊中,破片夾著磚瓦向四處飛射,房子全毀,房內可憐的朝鮮姑娘們,被炸得支離破碎,血肉橫飛,阿呆和阿瓜目睹這一切,驚呼:「天啊!」,接著,又一顆炸彈掉落下來,轟然巨響!把阿呆和阿瓜震暈過去。
  好一陣子後,阿呆和阿瓜才悠悠轉醒過來,阿呆兩人見到身旁一堆老阿公,老阿婆對自己指指點點,有位阿婆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不像話,喝醉了就躺在馬路旁!」另一位說:「就是嘛!剛剛我去晨跑時看到他們,我還以為發生車禍了!」,接著一陣七嘴八舌也沒聽清楚,這阿呆和阿瓜摸著因宿醉疼痛的腦袋爬了起來,看看四周,兩人喜極而泣的大叫:「我沒死!我沒死!我回來了!」,一旁早起會的阿公阿婆搖搖頭說:「我看這兩位少年仔,腦袋有問題」。
  阿呆和阿瓜回到家中後,高燒不退一直作惡夢,經家人再三詢問下才說出實情,一旁抽煙的阿公聽完後,搖搖頭嘆息的道:「唉!都已經快五十年前的事了,怎麼會被阿呆碰上呢?」,阿呆的家人焦急的問阿公:「阿公!阿呆到底是遇上什麼事啦?我們怎麼聽不懂?什麼朝鮮姑娘?什麼空襲警報?」,阿公深深的吸了口煙,緩緩吐出後說道:「五十幾年前日據時代,那火車站南邊靠南門附近是有名的『黑金町』,這附近有家『朝鮮館』,這是一家妓女院,該死的日本人從朝鮮將少女哄騙強搶到這賣淫,二次大戰末期一次空襲轟炸中,因為那靠近火車站,因此被轟炸的很慘,大部份的朝鮮妓女都死於那次轟炸,父光復後那附近改建成商業區,但是還是有人常常見到身穿和服的女子向男性要煙抽,我看阿呆和他朋友,八成是撞邪了,明天帶他們去廟裡拜拜,看能不能好一點!」。
  經過家人一番折騰,阿呆和阿瓜總算是有了起色,也能下床走動了,一星期後兩人勉強能到學校上課,經過這件事後,兩人也比較收斂行為,下班後都準時回家,沒在外遊蕩。
  一段日子後,阿呆和阿瓜分別交上一位女友,都是同校的學生,沒多久阿呆和阿瓜就和女友小咪和豆豆發生超友誼的關係,兩人還頗為沾沾自喜,互相吹噓自己多能幹,兩位女孩也死心塌地的跟著阿呆和阿瓜形影不離。
  三個月過去了,一天,阿呆神色警張的告訴阿瓜說:「ㄟㄟㄟ!剛剛小咪告訴我說她『好朋友』已兩個月沒來了,恐怕懷孕了!這…我該怎麼辦?」,阿瓜笑答說:「哈哈哈!這麼不小心啊!辦事情也不穿『雨衣』,這聲事情大條了喔!」,阿呆說:「哎呦!這戴那玩意辦事好像穿襪子洗腳,怪不爽的,你就別幸災樂禍了,快告訴我該怎麼辦啦!」,阿瓜笑道「好啦!好啦!誰叫我們是哥們ㄋㄟ?老實告訴你啦,上個禮拜豆豆告訴我她MC沒來,我一聽當機立斷馬上帶她去做『月經規則手術』,幾千塊就OK!」
  阿呆不安的問:「墮胎啊?」,阿瓜說:「別這麼說,也別這麼想嘛!想像一下把身體多餘的東西拿掉不就結了!就像割盲腸,割包皮一樣啦!」,阿呆續言道:「可是…可是…!」,阿瓜說:「安啦!錢的事我來想辦法,醫院我很熟,以前就曾帶我以前的馬子去做過,很安全的啦!別可是啦,難道你真想要小咪把孩子生下來啊? 」
  話說,阿呆聽完阿瓜的話後搖搖頭說:「嗯…讓我考慮一兩天吧!」阿瓜說:「別考慮啦,再晚就來不及啦!」。
  第二天晚上,阿呆和阿瓜下班後騎著機車去接女友小咪和豆豆,準備去夜遊順便說服小咪去墮胎。四人兩部車一路飆到竹塹城郊的青草湖畔,這青草湖是昔日竹塹八景之一風光明媚,但在這會深夜裡造訪青草湖,有著一股說不出的詭異氣氛,四人沿著環湖道路奔馳著,不一會就來到湖邊的公園(註:現已改建成「無上和尚紀念公園」),阿呆和阿瓜將車停好後,四人走到公園內找了個椅子坐下來。
  四人悶不吭聲,小咪心裡也有數,知道大夥今天來此的目地為何,豆豆開口先說話了:「小咪啊!你就別死心眼了!你倆都還是學生,又還沒結婚而且沒有經濟基礎,你拿什麼養孩子嘛!聽我們的話,去把孩子拿掉吧!」,阿瓜也說話了:「是嘛!豆豆說得沒錯!既然沒法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就不要他來人間受苦嘛!何況阿呆還沒當兵耶,這也是不得已的事啊!」,阿瓜搔搔頭說:「小咪!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的,當完兵我們馬上結婚,但是現在我們實在無力養這個孩子啊!對不起!請你一定要諒解」。
  小咪沒有回答三人的話,只是低頭默默的啜泣,氣氛顯得很礓,阿瓜把阿瓜拉到一旁說:「讓豆豆去勸她吧!」,兩人到一旁點起煙來抽,才剛點完火,阿呆和阿瓜就聽到不遠的前方傳來鐵搖椅的搖晃聲「咿啊!咿啊!」的做響,阿呆看看手錶說:「咦!三點多了,這麼晚了還有人在公園裡玩啊?」,阿瓜藉著月光看過去,卻沒看見有人在搖椅上,阿瓜說:「喂喂阿呆啊!搖椅上沒人耶!現在又沒風,搖椅怎麼會自動搖ㄋㄟ?」,兩人決定上前去弄個清楚,於是慢慢走向前去,此時忽然傳來小孩的笑聲和哭聲,聲音並不是很大,微微弱弱斷斷續續的,兩人在距離搖椅前十步前停了下來不敢再往前走,突然之間從搖椅椅背後冒出個小孩人頭,衝著阿呆和阿瓜做鬼臉,阿呆和阿瓜起先是被嚇了一跳,隨後看見是一位約四五歲的小男孩,不禁破口大罵:「媽的!誰家的孩子半夜不睡覺,跑到公園來玩啊?嚇死人了!」。
  阿呆兩人沒見到大人出面,疑惑的說:「現在的父母不知是怎麼當的,三更半夜還放孩子到這裡玩?」,阿呆問趴在搖椅背上的小男孩說:「小鬼!你住哪?爸爸媽媽呢?」小男孩嘟著嘴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爸爸媽媽不要我了,把我丟在這!還有我朋友也是一樣。」,阿瓜說:「什嘛?把你丟在這?這父母真慘忍,簡直不是人嘛!你同伴呢?」,小男孩指了一指身後,一下子又冒出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男的約三歲,女的約二到三歲,女孩還不停的哭,此時小咪和豆豆也跑過來了,問明原委後,都覺得不可思議。
  豆豆問小男孩:「你家住哪裡?你叫什麼名字?」,小男孩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三人的爸爸和媽媽都不要我們了!」,阿瓜說:「不要問了,我看他們八成是嚇傻了,走!我們帶他們去報警,給警方去處理好了!」,阿呆三人也一致贊同,於是上前去準備抱起三位小孩,當四人走近搖椅時不禁失聲尖叫起來,原來趴在搖椅上的三位小孩只有上半身,沒有下半身,而小孩看見四人接近時,「霍」的一聲飄了起來,慢慢的飄向遠方的樹林之中,在他們消失前嘴裡依然唸著:「爸爸媽媽不要我們了!爸爸媽媽不要我們了!……」。
  四人好像木乃伊一般動也不敢動,好一陣子後,才敢緊離開跨上機車衝回家中,四人過了好幾天心情才平靜下來。
  一星期後,小咪對阿呆說:「我決定要這個孩子!」,阿呆說:「嗯!我已跟家人提了,他們說我們先訂婚,過一陣子畢業後再結婚,小孩一定要留下」,小咪高興的依偎在阿呆的懷裡,阿呆撫摸著小咪的頭髮心中仍迴盪著那三位小孩的身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