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30歲就掉髮!炸雞吃多 恐「雄性禿」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30歲就掉髮!炸雞吃多 恐「雄性禿」

30歲就掉髮!炸雞吃多 恐「雄性禿」TVBS



現代人壓力大,最近臨床發現,20到30歲卻開始禿頭的男性,增加了3成以上,愛吃炸雞也會引發禿頭嗎?有案例因此成了「地中海」,有醫師認為,吃太多肉,攝取了大量蛋白質和膽固醇,可能會加速男性荷爾蒙的合成,讓雄性禿提早出現。



剛起鍋的炸雞,香噴酥脆,就算明知很油、很肥,忍不住多咬下幾口也是人之常情,不過有醫師認為,肉類吃的太多,可能是造成掉髮的元兇之一,舉例像炸雞或牛排,因為動物性蛋白質和膽固醇含量高,可能會加速合成更多男性荷爾蒙,引發雄性禿。



以這個臨床案例的照片而言,年約31歲的科技業工程師,但快變成地中海,而且因為是先天的雄性禿,所以吃藥、擦藥效果都不大,還是透過植髮才有改善,不過也有醫師提醒,這並不代表吃肉就一定會引發掉髮,因為肉吃太少,鐵和鋅會不足。



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有時候補充了鐵之後,慢性休止期掉髮就改善了,像這2個元素(鐵、鋅),有時候我會建議病人多吃,頭髮生長的環境會比較好。」



尤其國泰醫院最近的研究,國內禿頭好發年紀,民眾都以為落在40到50歲,但最近臨床發現20到30歲的男性,有掉髮危機的激增3成,所以常保飲食均衡和正常作息不會錯,而自我檢查,一天只要別掉超過100根頭髮,都還在正常範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