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蝦米!吃飯也會瘦?低卡餐配5分鐘稻米操 一個月減2公斤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蝦米!吃飯也會瘦?低卡餐配5分鐘稻米操 一個月減2公斤



蝦米!吃飯也會瘦?低卡餐配5分鐘稻米操 一個月減2公斤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現代人追求完美,身材一定要瘦,女性甚至一年四季都喊胖,天天嚷著要減肥,第一要務就是先杜絕米飯等澱粉類食物,這觀念已經根深蒂固。農委會農糧署為了振興台灣米,導正台灣人不吃米飯的減重觀念,特別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發表以米飯為主食的低卡餐在搭配5分鐘稻米健康操,一個月至少可減重1-2公斤。

根據統計,台灣人白米消費量從1985年每人一年吃84公斤,到2008年每人一年只吃48公斤,食米量近乎對半砍,全台灣米飯恐懼症,數字呈現最明顯。近幾年也有研究顯示,米飯中含有抗性澱粉具有類似膳食纖維的作用,可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飯後血糖,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與大腸癌罹患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醫師林文元表示,低卡餐熱量才450大卡,以米飯為主食,兼顧少油、少鹽、多纖維的均衡減重飲食原則,與小麥變成麵包製程相比,少了奶油、糖等熱量,減重還是天然米飯好。

林文元說,以米飯為主食低卡餐,搭配專門為減重者設計規劃的5分鐘稻米健康操,三餐食用米飯低卡餐,加上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以上,一個月至少可減少體重1-2公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