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流感高峰期將至 接種疫苗才有保護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流感高峰期將至 接種疫苗才有保護力

流感高峰期將至 接種疫苗才有保護力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時序即將進入2012年得尾聲,年底長達四天的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會計劃出國或是長途旅遊,及與親友參加各種跨年活動迎接新的一年,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近日氣溫偏低適逢流感的流行高峰期,流感每年12月至隔年1、2月份進入高峰,為了您及家人健康,出入旅遊觀光人潮聚集、遊樂場所等,要注意個人健康保護,避免感染。

由於流感的傳染力強以及併發症嚴重,發燒會持續3、4天以上,整個病程也可能長達2週,爆發流行時,重症及死亡者多見於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

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呼籲民眾,因每年流感流行的病毒株不同,無論是否曾經接種或罹患流感,都需要每年按時接種流感疫苗才會產生保護力,並降低流感併發症的機會。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如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並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合,或請記得戴上口罩再行外出,和親友參加跨年聚會活動時,需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請注意咳嗽禮節,並記得以肥皂勤洗手,避免病毒傳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