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FERRARIF12 Berlinetta正式在台上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FERRARIF12 Berlinetta正式在台上市


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FERRARI發表了史上動力最強勁、性能最佳的車型、F12berlinetta,輔以先進的車輛結構、空氣動力學特性以及各種嶄新元件和電子控制系統相結合後,造就F12berlinett在公路或賽道上不凡的駕駛體驗。並在同年9月FERRAR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宣佈開始接單預計2013年第三季起開始交車,而今日F12 Berlinetta終於運抵台灣進行隆重的發表。


由FERRARI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范艾聞先生(Mr. Edwin Fenech)與臺灣蒙地拿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一同為這輛FERRARI車系中史上最快的F12 Berlinetta進行揭幕儀式。此車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即獲得全球汽車專業媒體的好評,現在終於在車迷的期盼下正式登臺發表。搭載性能超群的V12自然進氣引擎並重新詮釋經典設計理念,結合先進的車輛空氣力學特性,從靜止加速至200 km/h僅需8.5秒即能完成,堪稱史上最快的FERRARI也同時成為新一代12缸超級跑車的極致動力典範。



F12 Berlinetta配備了排氣量6262c.c.的65°夾角V12引擎,這具自然進氣的V12引擎,擁有令人卓越的性能表現,最大輸出馬力達720hp/8250 rpm、峰值扭力為70.4kgm/6000rpm,並在轉速2500 rpm之際就可提供80%的扭力輸出,而引擎轉速極限更高達8700 rpm,搭配F1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只要3.1秒;極速更可達到340km/h以上。


排氣量6262c.c.的65°夾角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720hp/8250 rpm、峰值扭力為70.4kgm/6000rpm,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只要3.1秒;極速更可達到340km/h以上

F12 Berlinetta強勁的加速表現歸功於FERRARI對於引擎、空氣動力學特性、輪胎和車重等車輛系統的精進研發,並在燃油經濟性方面相較於原本V12車款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350g/km。根據多項電腦輔助流體力學(CFD)長時間的風洞實測,F12 Berlinetta在空氣動力學運用達到極致。下壓力增加了76%(200km/h時達123kg),阻力則顯著減少(阻力係數僅為0.299)。




FERRARI對根據多項電腦輔助流體力學(CFD)長時間的風洞實測,在空氣動力學運用達到極致下壓力增加了76%(200km/h時達123kg),阻力則顯著減少(阻力係數僅為0.299)。

這些空氣力學成效來自於兩套全新的解決方案:其一是空氣橋,它利用引擎罩將空氣從車的上半部分輸送到車輛側翼,使空氣在側翼與輪拱後方的尾流交匯,從而減少阻力並產生下壓力;其二是主動刹車冷卻裝置,該裝置僅在高工作溫度下,才會打開刹車冷卻管道導流葉片,亦能有效減少阻力作用。


空氣橋,它利用引擎罩將空氣從車的上半部分輸送到車輛側翼,使空氣在側翼與輪拱後方的尾流交匯,從而減少阻力並產生下壓力



FERRARI最新一代碳陶瓷制動系統(CCM3)與創新型磁流變懸掛控制系統(SCM-E),為F12 Berlinetta超群的性能錦上添花。同時,全新研發的車輛電子控制系統,包括E-Diff、ESC、F1-Trac和高性能ABS均為集大成之作,並且這些技術已成為現行FERRARI車款的標準配備。


全新研發的車輛電子控制系統,包括E-Diff、ESC、F1-Trac和高性能ABS均為集大成之作,並且這些技術已成為現行FERRARI車款的標準配備。

而這款全新V12跑車,在Fiorano賽道創造了FERRARI現行款所有公路跑車最佳成績:單圈時間僅有1分23秒。靈敏的轉向、更小的方向盤角度,以及更優異的轉彎性能,確保此車最高的性能標準與最佳駕乘體驗,同時制動距離也大幅縮短。為了進一步強化F12 Berlinetta的卓越性能,FERRARI將傳統傳動軸結構全面革新,除縮短軸距,並降低引擎、儀錶板和座椅的重心,後懸掛系統和變速箱的全新結構,讓FERRARI法拉利工程師有效縮小車體後部體積,使得車身重心降至更低,造就了一個相當緊湊的車體。


靈敏的轉向、更小的方向盤角度,以及更優異的轉彎性能,確保F12 Berlinetta最高的性能標準與最佳駕乘體驗



以鋁材和結構加工聞名全球的Scaglietti工廠,為F12 Berlinetta研發全新車架底盤與車體外殼,並運用12種不同的合金,部份合金技術在車壇堪稱首次應用,再加上多種裝配和連接技術,鋼性提升了20%,並使車重減少至1525kg(比之前的V12跑車輕70 kg),54%的車重分佈於後軸,令前後軸之間的重量分配更為理想。車身造型設計,F12 Berlinetta由FERRARI造型中心與賓尼法利納聯手打造。無與倫比的空氣動力學特性,搭配絕佳的車身比例彰顯FERRARI V12前置引擎車型的獨特氣質,並針對不同個性的車主,推出兩種全新配色:Rosso Berlinetta以及Aluminium。


F12 Berlinetta研發全新車架底盤與車體外殼,並運用12種不同的合金,再加上多種裝配和連接技術鋼性提升20%,並使車重減少至1525kg(比之前的V12跑車輕70 kg)

相較於外觀緊湊的設計手法,F12 Berlinetta車內空間卻十分寬大、舒適度高。結合全新Frau皮革內飾先進技術,與精緻手工藝細節相得益彰,以及傾斜設計儀錶板中間的全新碳纖維鋁質氣孔,彰顯極致跑車豪華氛圍。此外,F12 Berlinetta不僅內部配置空間最大化,座位後方也擁有更大的行李箱容量,乘客可以透過後擋板上的獨特設計,輕鬆變換行李空間形式。






碳纖維換檔撥片



而F12 Berlinetta自發表以來已經榮獲了以下獎項:2012.12 獲封BBC TOP GEAR雜誌「2012 年度超跑」(SUPERCAR OF THE YEAR 2012)、2012.11 榮獲Auto Bild and Bild Am的「Golden Steering Wheel」獎項,這也是FERRARI 第一次獲得德國主流工業獎的肯定、2012.11 FERRARI F12 Berlinetta 6.3L V12獲得EVO雜誌「Engine of the Year」獎項、2012.10榮獲Sunday Times Driving 的「Best Supercar and Luxury Car」獎項、2012.08榮獲Auto Bild 的「Design Award」獎項。







最後F12 Berlinetta在台灣地區所販售的價格為新台幣1718萬元起,而此發表會上的車輛更選配了輪胎壓力和溫度監測系統、前停車雷達、葉子板盾型FERRARI車隊徽章、全方位電動調整座椅、防眩室內外後視鏡、煞車指定延色卡鉗、特殊色麂皮內襯車頂篷、駕駛區碳纖維板飾與方向盤LED超轉燈、雙色後視鏡、跑車側裙、Grigio Corsa霧面20吋鋁圈、指定延色縫線、F12特殊色烤漆,林林總總選配價格達到239.4萬,並享有全車系原廠三年保固和臺灣蒙地拿七年免費保養服務,若還想知道更多細節歡迎至FERRARI全新中文官方網站www.ferrari.com瞭解其它資訊。







FERRARIF12 Berlinetta車價新臺幣 1718萬元起
F12 Berlinetta技術參數:
引擎
引擎類型V12 65° 度夾角
缸徑/衝程94 × 75.2 mm
排氣量6262 c.c.
壓縮比13.5:1
最大馬力720hp/8250 rpm
最大扭力70.4kgm/6000rpm
最大轉速8700 rpm
變速系統7速F1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尺寸和重量:
車身尺碼4618×1942×1273mm
軸距2720 mm
前輪距1665 mm
後輪距1618 mm
車重1630 kg
重量分配前軸46%、後軸54%
電子控制系統:
ESC穩定控制系統
高性能ABS/EBD高性能防抱死制動系統 (具電子制動力分配)
F1-TracF1牽引力控制系統
E-Diff 3第三代電子差速器
SCM-E雙螺線管磁流變液控制系統
性能:
最高速度超過340 km/h
0-100 km/h3.1秒
0-200 km/h8.5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