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AUDI節能新星,A3 e-tron Plug-in Hybrid概念亮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AUDI節能新星,A3 e-tron Plug-in Hybrid概念亮相


AUDI日前陸續發表了RS Q3、S3 Sportback等性能車款,兩輛車在超過300hp馬力的加持下點燃2013年日內瓦車展性能戰火。沒多久後隨即再發表節能取向的A3 e-tron Plug-in Hybrid,雖說原廠聲稱是以概念車之姿於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但其實外觀與動力架構已經十分接近量產規模,AUDI也透露最快在2014年就能開始販售。

A3 e-tron Plug-in Hybrid外觀上以A3 Sportback為基礎架構開發而來,將車頭六角盾式水箱護罩的橫式金屬欄密集度提高並在AUDI廠徽旁邊設置Plug-in充電插頭,結合S-Line外觀套件、新15輻放射狀鋁合金輪圈與車身鍍鉻飾條,展現出AUDI混合動力車款的科技氛圍。除了車側葉子板與尾門上的e-tron字體還有排氣管造型較為收斂外,其車輛外觀與一般車型沒有太多差異。

採用電動馬達與燃油引擎互助的A3 e-tron Plug-in Hybrid,傳統動力來源為一具1.4L TFSI直列式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結合可輸出約102hp最大馬力(75kW)的電動馬達,使車輛綜合輸出表現達到204hp與35.7kgm的峰值扭力水準。搭配AUDI專為Hybrid車型新開發的e-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從0-100km/h僅需7.6秒即可達成;極速為222km/h。

在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共同輸出的驅動下,A3 e-tron Plug-in Hybrid的平均油耗可達到近66km/l,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35g/km,節能省油表現相當驚人。若以純電力驅動車輛則可行駛約50km的最遠距離,另外在此模式下為使電池續航表現更好因此將最高限速控制在130km/h。最後A3 e-tron Plug-in Hybrid不僅會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上亮相,AUDI接下來經過評估實驗後會把這套系統陸續運用在其它車系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