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比造SSANGYONG模式?北汽將用M-BENZ E-Class打造自有品牌產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比造SSANGYONG模式?北汽將用M-BENZ E-Class打造自有品牌產品


當前中國幾乎所有的合資車企都必須利用外國車廠的技術來發展全新的自有品牌,這樣的作法就算是德國高級車廠也不能例外,目前已傳出DAIMLER集團與北汽已經在2月初達成的最新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以已經在中國進行本土化生產的M-BENZ E-Class為基礎,作為發展北汽自有全新品牌車款的基礎。


E-Class長軸版

據了解,雙方的協議是DAIMLER集團將僅見於中國的E-Class長軸車型的相關技術,無償的提供給北汽的來作為發展自有品牌高階車型的使用,也因此北汽將可藉由E-Class L長軸車型的底盤來開發出類似E-Class甚至與S-Class相仿的產品,並且擁有相當程度的相似血統;這樣的作法或許在中國汽車市場還算新鮮,但相信也將讓台灣車迷回想起在當年SSANGYONG在國內所導入銷售的Chairman,因為這幾乎就是比照相同的模式所開發出的產品。

事實上,從2月1日由北汽與DAIMLER集團戴姆勒在德國所簽署的戰略合作協定中,DIAMLER集團投資入股北汽12%的股權,同時北汽的股份而對北京賓士的持股比例則增加至51%,DAIMLER降至49%,不過DAILMER集團則在北汽董事會獲得兩個席次,並增加在北京賓士銷售服務公司至51%的持股比重。

中國市場正是M-BENZ表現相對較弱的一個環節,2012年M-BENZ在全球其他地區的銷售規模幾乎皆勝過AUDI,但是在加總計算中國市場的成績之後,反而被大幅逆轉,也難怪M-BENZ所屬的DAIMLER集團會快馬加鞭的強化在中國的經營佈局,為的就是要盡快追趕對手的腳步,避免彼此之間的差距因中國市場而有被逐漸拉大的趨勢。而釋出已經步入產品生命週期尾聲的E-Class長軸版相關技術,來作為取得對於中國市場的進一步強化控制,或許也不失為是一步高招。


SSANGYONG Chairman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