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最強柴油Golf出陣!VW Golf GTD搶先亮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最強柴油Golf出陣!VW Golf GTD搶先亮相


VW Golf家族當中,最著名的性能車型除了Golf R之外,就屬Golf GTI了,但除了汽油版本的GTI之外,早在1982年,VW原廠就曾針對柴油版本Golf推出過性能版本─Golf GTD;如今七代Golf在各種衍生車款相繼現身之後,VW原廠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除了E-Golf純電動車之外,也再度推出Golf GTD。



比較有趣的是,七代Golf GTI除了概念車之外,量產車型到目前為止尚未現身,原廠就率先推出了Golf GTD,而在其「柴油版GTI」的身分之下,其外觀設計可說是毫不意外的大幅度沿用了當時概念車的元素,包括蜂巢狀水箱護罩、下氣壩、GTD金屬徽飾以及左右兩側相當銳利的霧燈座造型;另外原廠更透過燻黑LED頭尾燈組、車身側裙、運動化懸吊系統、降低車身高度以及17吋鋁圈,來增加七代Golf GTD的性能氛圍。



而其單條式水箱護罩格柵,則是延續GTD車型的傳統採取銀色塗裝,可以推測未來GTI量產版現身後,概念車上的紅色水箱護罩飾條仍會於以保留;而車尾設計則是與概念車大同小異,僅有尾管配置改為單邊雙出的設定;而採取銀白色裝飾的傳統也延續到了內裝當中,其座椅也採取了銀灰白三色搭配的格紋裝飾,並且配置金屬踏板、平底方向盤等。



動力系統方面,則是配置了全新開發、原廠代號為EA288的2.0 TD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1968c.c.,擁有184hp/3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8.7kgm/1750-3250rpm的峰值扭力,在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擔任動力傳輸之下,擁有7.5秒的0-100km/h起步加速實力,極速更是上看230km/h,另外原廠也提供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

雖然性能車性較不必在意其油耗以及碳排量的表現,但七代Golf GTD不只已符合歐盟六期標準,六速手排車型更交出23.7km/L的平均油耗以及109g/km的CO2排放量;而原廠將提供紅、黑、白三種車色,並且預計在今年6月上市,原廠定價為29350歐元(約新台幣114.9萬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