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FISKER在中國尋買家,萬向、北汽、東風、吉利汽車四強競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FISKER在中國尋買家,萬向、北汽、東風、吉利汽車四強競爭


Karma採用增程電動車的設計概念。

去年底FISKER由於缺乏資金因此宣告暫時停產並且尋求新的合作夥伴與資金的挹注,最後甚至宣佈將進行出售以換取企業的生存,然而在當美國政府對於新能源汽車技術的補貼與獎勵政策已逐漸縮手的情況下,FISKER在美國本土已經難以找到新的投資伙伴,所以從去年底便不斷的將目光投放在對於新能源車款發展相當熱衷的中國,儘管當時FISKER曾經表示否認,但是傳聞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萬象已經成功收購A123 Syetems。

果然在FISKER尋求收購的投標動作截止之前,便有四家來自中國的企業浮出水面,包括萬向、北汽、東風與吉利汽車都對FISRK的收購動作表達高度興趣,其中又以東風與吉利汽車最為積極。

事實上,東風汽車集團曾在2年前公佈「十二五」的戰略目標,計劃在5年內投入30億人民幣用以發展新能源汽車技術,只是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東風汽車在此一領域的顯著發展,而若能成功收購FISKER,將讓東風汽車集團迅速的獲得進展。

而吉利集團對於收購FISKER的表現更是積極,目前甚至已經派出工程師團隊前往加州考察電動車的相關技術,而且有美國當地媒體指出,由於吉利集團更熱衷於技術與果斷的決策,也因此頗受FISKER的青睞。

至於萬向集團日前已經成功收購了美國的A123 Syetems,而FISKER所使用的電池則是完全由A123 Syetems所製造提供,也因此讓萬向集團對於FISKER的收購動作產生了高度興趣;只是不知為何,使用A123 Systems的FISKER在去年曾發生數起因為電池而造成的火燒車事件而導致安全疑慮,但同樣使用A123 Systems所生產電池的BMW卻沒有任何的問題?

另外,FISKER目前僅有Karma一款產品,其價格昂貴但性能普通,同時卻還蒙上一層安全不足的疑慮,也因此市場上的成績並不理想,與以電動車為主打的TESLA相較,FISKER的發展則是不斷的出現荊棘,成立六年的時間,FISKER據傳僅從投資人手上募集到了6億美元的資金而已;而據傳目前中國車廠的收購價格也頂多在3億美元上下。


FISKER所使用的電池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