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TOYOTA Auris Touring空間容量細節揭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TOYOTA Auris Touring空間容量細節揭曉


繼2012年8月TOYOTA搶先在日本發表全新Auris後,於2012年的巴黎車展上原廠也帶來了行李箱空間更寬敞的Touring車型,且除了既有的汽油與渦輪柴油動力外,也一並提供和五門掀背車型相同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過當時TOYOTA僅有公佈Auris Touring的車身長度有所增加並無透露車尾置物空間有多少容量的表現。


日前TOYOTA也發表了Auris Touring的詳細規格並預告將此車帶到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來亮相,而同級的對手就是第七代VW Golf Estate以及新一代SKODA Octavia Combi。當然,消費者最想知道的就是Auris Touring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後會不會影響後行李箱的置物空間,而TOYOTA的新聞稿一開始就表明,「Clever Hybrid system packaging means there is no compromise in loadspace size and capacity。」

意思就是Hybrid系統巧妙的被設置在車內並不會影響Auris Touring的置物容量,在標準四人乘坐時即能有深1115mm、寬1452mm、高890mm近550L的置物空間,若將第二排座椅打平則是一口氣加深至2047mm並提高到1658L的超大容量,且尾門開口下緣離地高度也比起五門車型還要再低100mm以利於上下貨裝載機能。倘若覺得空間還不夠TOYOTA也替Auris Touring增加了車頂置物架來擴充擺放空間。

由於Auris Touring是由五門車型衍生而來因此除了車身長度增加到4560mm外,其軸距也維持在2600mm的水準。動力當然也是依循目前Auris的規格來共用包括馬力98hp的1.3L四缸VVT-i汽油引擎與馬力132hp的四缸Valvematic汽油引擎。柴油引擎則是1.3L D-4D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90hp與20.9kgm的扭力表現。

至於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採用代號2ZR-FXE的1.8L直列式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綜合動力達136hp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10.9秒即可達成;極速為180km/h,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有86g/km為同級車款中最低。最後Auris Touring預計在2013年第三季開始銷售,目前原廠也尚未宣佈正式的車輛售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