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展翼女神的翱翔計畫,ROLLS-ROYCE V16上空跑車2017年問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展翼女神的翱翔計畫,ROLLS-ROYCE V16上空跑車2017年問世


Phantom Drophead Coupe

節能減碳是目前全球所有車廠所共同努力的目標,如BMW與M-BENZ等都致力於研發小排氣量引擎;甚至是透過增壓系統的輔助來加強引擎動能輸出。不過也有車廠反其道而行,融合奢華、典雅、貴氣和經典於一身的飛天女神 ROLLS-ROYCE,預計在2017年發表一款搭載V型16汽缸的敞篷跑車。


現行款Phantom的V12引擎

這款全新的敞篷跑車除了是ROLLS-ROYCE曠世巨作外,車廠也將擴大生產線。在動力配置上搭載一具V16引擎,據說馬力高達700hp,相較於目前旗下的車款,這將是性能最強的產品。除了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強大動力外,以極致和奢華聞名的ROLLS-ROYCE,在於內裝鋪陳上將下不少功夫,除了延續一貫的精緻傳統工法來演繹設計美學,更同時運用純手工打造來滿足金字塔頂端客層的味蕾。

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訊息顯示,這款全新作品將採用長車頭、短車尾型態,且為純正雙座設計,但一反時下流行的電動硬頂結構,車頂將採用傳統軟篷材質,以彰顯復古典雅又高貴的氣息;至於底盤部分,則和2016年計畫問世的下一代Phantom採用相同全新鋁合金車架,不僅能達到輕量化目的,更對剛性、操控有不小幫助,否則多達16汽缸的心臟雖然性能卓越,但經濟性恐怕只有口袋夠深的層峰買主才有辦法接受。


2003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概念車CADILLAC Sixteen,為近年有意研發V16的一款豪華房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