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2013年8月加入高級旅行車戰局,JAGUAR XF Sportback引進台灣確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3年8月加入高級旅行車戰局,JAGUAR XF Sportback引進台灣確定


這幾年無論是Wagon、Estate、Avant、Sportback或者Shootingbreak也好,都已經成為高級品牌不可或缺的旅行車產品,其中JAGUAR打從2009年的X-Type Estate停產後,旗下就不再出現旅行車款,直到2012年日內瓦車展,JAGUAR發表XF Sportback後等同宣示進入高級旅行車領域的決心,如今這款英倫絕美旅行車,最快在2013年8月引進台灣。


隨著高級品牌的年輕和運動化風潮,向來走典雅路線的JAGUAR也跟著大幅改變,尤其新東家TATA對於研發投資更是不手軟,也因此於2012年正式發表XF Sportback,準備和其他對手搶攻高級行車市場。

雖說是XF的旅行車版本,但XF Sportbrake所擁有4966mm的車長,比起房車版的4961mm看起來並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因車身後段造型設計的關係,後座的頭部空間一口氣增加48mm之多;進步最多的地方當屬於後行李廂空間,原先房車版501L的後行李廂空間,XF Sportbrake則來到550L,配合6/4分離的後座椅背,可將置物空間一口氣提升到1675L,置物長度也達1970mm,便利機能性遠大過房車。內裝鋪陳和格局則與房車完全相同,提供高科技和舒適性。

動力部分XF Sportbrake是以節能、低污染的柴油心臟為主,包括2.2L直列四缸渦輪及3.0L V6雙渦輪增壓兩具柴油引擎。其中2.2L車型搭載全新的高效能2.2L AJ-i4D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90hp馬力與45.9kgm扭力,配合ZF開發的8HP70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啟動/熄火系統。3.0L 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XF 3.0L V6D S相同,擁有275hp最大馬力以及61.2kgm的峰值扭力,同樣配置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雖說XF配置前後雙A臂懸吊結構,但XF Sportbrake後懸吊卻不同,將氣壓懸吊列為標準配備,搭配上Adaptive Dynamics主動式車身動態調整系統,能夠不斷對車身懸吊、阻尼係數進行監控並主動進行調整,而僅需靠著一顆按鈕就能夠獲得優異車身操控及舒適乘坐感受。

預計2013年8月XF Sportbrake引進台灣後,將在市場上與BMW 5 Touring、M-BENZ E-Class Estate、AUDI A6 Avant等在豪華旅行車正面交鋒,據了解目前售價是以BMW 520d Touring為假想敵,推測2.2L與3.0L分別約新台幣260萬、330萬元,但這僅是預估值,實際上還是要看總代理的報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