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新柴油家庭號,OPEL Zafira Tourer換上新1.6L 柴油渦輪引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柴油家庭號,OPEL Zafira Tourer換上新1.6L 柴油渦輪引擎


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新世代OPEL Zafira Tourer,其實在尚未改款之際台灣曾在2006年導入販售直到2010年才結束代理。在國外大改款之後外觀完全依循2011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Zafira Tourer Concept概念模樣,前衛俐落的線條與鮮明的家族特徵,為這輛空間寬敞的MPV車型帶來更多年輕氣息。


而在2013年1月OPEL對外發表了全新研發的1.6L CDTI Ecotec直列式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並開始逐漸取代OPEL旗下1.7L以及部份2.0L既有引擎。而Zafira Tourer也成了原廠替換新柴油渦輪引擎的目標,除了宣佈將這輛新車帶到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台亮相外,Insignia的旅行車版本也有望搭載這款柴油渦輪引擎問世。

OPEL所新開發的1.6L CDTI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136hp最大馬力與32.6kg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能將車輛極速推升到193km/h且平均油耗表現僅有24.3km/l;二氧化碳排量為109g/km。重點是這具引擎為OPEL旗下第一款符合歐洲Euro 6排放規範的渦輪引擎,因此未來OPEL旗下還會有更多車款漸漸改搭這款柴油渦輪引擎。

由於這具1.6L CDTI柴油渦輪引擎採用鋁合金本體來打造,因此輕量化的成效與動力輸出表現皆能廣泛應用於其它車型上,並導入新的Closed-loop combustion control(封閉迴路燃燒控制系統)與BlueInjection SCR(擇性觸媒還原技術)來降低引擎廢氣排汙。當然OPEL未來還會再調校許多動力輸出不同的版本給予更多車型來使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