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PEUGEOT打造真正無污染交通工具,都會通勤PIBAL年內量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PEUGEOT打造真正無污染交通工具,都會通勤PIBAL年內量產


雖說PEUGEOT對大家的印象僅止於汽車,實際上從1882年起就已經生產自行車,並在1889年進入汽機車領域,日前旗下的PEUGEOT CYCLES更在法國波爾多市發表即將量產的新作PIBAL,以嶄新的風貌和時尚流行來打造無污染環境。

隸屬於PEUGEOT自行車部門的PEUGEOT CYCLES,日前在法國波爾多市發表即將量產的都會自行車PIBAL,由波爾多市長Alain Juppe與知名工業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共同揭開序幕。基本上PIBAL的誕生,追溯至2011年11月28日由波爾多市所舉辦的Cyclab活動,當然開設專屬網站希望由該市市民集思廣益,設計出最適合都會通勤用的自行車,直到2012年2月Alain Juppe與Philippe Starck選出最佳作品,經過Philippe Starck重新設計後變成PIBAL的Prototype,同時也由PEUGEOT CYCLES打造,並預計在一年內量產。

擁有一體成形鋁合金車架的PIBAL,最大特徵在於採用螢光色的輪胎,後方還有個置物架,下頭更提供腳踏板,由於造型新穎又符合人體工學,因此甫發表就獲得不少人青睞,不過PIBAL尚未有正式報價,據說身價非常平易近人,量產後應該會造成消費者搶購。

此外,位於法國西南部盛產葡萄酒的波爾多市,約有90多萬人口,是巴黎、里昂、馬賽之後的第四大城,從1998年起15年來自行車數量增加3倍之多,大約有10﹪的市民騎乘自行車通勤,也因此政府對於推動自行車不遺餘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