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Q3、Q5與Q7還不夠,AUDI計畫2020年前補齊Q2、Q4與Q6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Q3、Q5與Q7還不夠,AUDI計畫2020年前補齊Q2、Q4與Q6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AUDI在2011年超越-BENZ成為全球第二大高級汽車品牌之後,除了配合VW集團的Strategy 2018計畫、快速擴張市場規模之外,同時更積極的要與BMW展開正面交鋒,誓言奪下高級車品牌一哥的地位!


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外傳便是Q2的前身!

目前AUDI旗下的房車產品已經從A1一路衍生至A8,旗下產品車系除了A0、A2與A9現階段仍然空缺之外,所有的數字都已經填滿。而AUDI眼看市場求新求變的商機無限,除了繼續產品改朝換代的開發工作之外,同時更著眼於Q系列的車型發展!除了當前的Q3、Q5與Q7之外,也將在2020年之前再補上Q2、Q4與Q6車系,讓AUDI旗下的LSUV與Crossover產品陣容得以擴張到6款的規模。

事實上,AUDI的產品策略走向並不是憑空想像,因為SUV、Crossover車款在全球汽車市場的比重正在快速上升,預料在2018年以前此一級距市場將有超過30%的成長空間,全年預計將有超過300萬輛的規模,因此才特別強化在此一領域的產品開發,以利於對產品版土的持續擴張。

而日前在巴黎車展中現身的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外傳便是AUDI Q2的前身,以獨特的三門Crossover車身設定,來滿足個性化買家的口味與訴求,以新世代A3所採用的MQB平台為基礎而開發,車身尺碼方面為4210×1880×1510mm、軸距2560mm,外觀造型自然導入AUDI近年來的家族特徵,包括幾何造型的水箱護罩、LED頭燈組與極線LED識別燈,且還加上了上空敞篷的設計,其採用鋁合金、CFRP碳纖維與GFRP玻璃纖維等複合材質所打造出的車體框架,兼顧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的訴求,讓車身重量得以控制在1390kg,車室內部則規劃出2+2的座椅配置,未來將很有可能與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或是MINI Paceman打對台。

至於Q6則將以新世代的Q5為基礎發展而來,但是全有著更為跑車化的設計風格,其產品定位將可能與BMW X6相當,但車身尺碼與定位則略低一級,也或者說將可能以類似於PORSCHE Macan的角色登場,畢竟Macan的發展基礎也是以新世代Q5打造而成,AUDI藉此再發展出Q6也應該不是什麼太難的事。

相對的BMW與M-BENZ近年來也將針對LSUV或Crossover推出新產品,BMW在當前X1、X3、X5與X6等車系的經營下,預料也將在2013年便會推出X4與所有車迷及買家見面,而M-BENZ的GLA相信也不會晚於今年底便能登場。


PORSCHE Macan預料也將在2013年登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