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工廠訂單減幅 5個月最大

美工廠訂單減幅 5個月最大

(中央社台北2013年3月6日電)美國1月工廠訂單創5個月來最大減幅,受軍事裝備和商用飛機需求銳減拖累。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工廠訂單減少2%,去年12月經修正後增加1.3%。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經濟師預期1月訂單減少2.2%。
耐久財需求降低4.9%,和上週估計下滑5.2%相去不遠,非耐久財則在石油和化學品成長帶動下攀升0.6%。
營建設備和發電機等機械需求提升,正協助帶旺製造業。企業支出增加的現象,意味在銷售好轉之際,業者沒把目光一直放在華府的財政政策鬥爭。
紐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資深經濟師梅爾曼(Robert Mellman)在報告出爐前表示:「製造業看來比去年下半年強一些。房市將大放異彩,經濟其他層面表現更棒,庫存循環也已轉正。部分地區的外需可能會開始提升。」
這次共有63名經濟師接受調查,其預估值介於減少0.5%和4.5%之間。美國商務部是將12月數值從原估增加1.8%下修。(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