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下)

「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下)

原文連結:「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下)



(認真地改變自己的女優・山川青空)


--在那之前,妳都沒想過要鍛鍊自己嗎?

山川:曾經有過,但覺得自己應該做不到就放棄了。雖然喜歡看「小惡魔ageha(千瀨註:日本的時尚美妝雜誌,主要風格為辣妹系。)」之類的雜誌,不過和 自己風格不一樣,所以很羨慕那些很會打扮的女孩子。只是最近的活動需要自行梳妝,就買了一套化妝用品。就只是去了店裡,店員說什麼就買了什麼而已(笑)。

--妳說妳很自卑,那有什麼原因嗎?


山川:我從國小到高中都沒去上學。小學的時候啊,我媽曾經跟著我一起去學校,還陪我一起上課。國中的時候被欺負,也因為這樣學校發生一些怪事,除此之外也變得很在意他人的意見。

--妳被欺負的時間很長嗎?


山川:大概到國中二年級為止吧。上高中因為也沒辦法搭電車,我媽會送我去上課,或是用走的啦,我家離學校隔了好幾站呢。在電車裡和人面對面坐著的時候,也會很在意對方是不是覺得我是醜女。然後也曾經因為爆食而去跑步。

--妳現在能夠看著人的眼睛說話,根本想像不到有那樣的過去呢。這是特別經過訓練的嗎?


山川:拍攝影片的時候是對著鏡頭說話,所以覺得不對著什麼東西說話,就沒辦法傳達自己想表達的事情。雖然一開始常常低著頭說話,但有人建議我看著上面說話 比較好啦、抬頭挺胸比較好等等,我接受了這些建議,才養成了這樣的習慣。所以在第三部作品裡拍第一人稱視角的時候,事前跟我說很困難,但是一次就OK反而 讓工作人員嚇了一跳(笑)。



--當時被欺負的起因是什麼呢?

山川:從以前我就覺得能唸書就很幸福了,所以很喜歡學習。美術和體育的成績也都在4或5之間(千瀨註:日本的成績單上會以1~5的表記取代實際的分數,而 5是最好的,以此類推。),在10個班級中競爭第1、2名等等。所以放假的時候也都在唸書。一直保持這樣的話,雖然不是那種會反抗周圍的類型,也會被嫉 妒。也曾被足球隊的男生說些閒話。因為學校很大,就算只是足球隊,也足足有一百多人。就是這樣才會被欺負的很慘。

--不單只有言語霸凌嗎?

山川:被潑水啦,把我的考卷丟掉等等。因為我很膽小,所以被欺負也不會吭聲。不過因為我從沒辦男生捧啦、在班上引人注目,所以完全沒被女生欺負過。只是因為班上有蠻多足球隊、棒球隊的幹部,這些人都蠻受歡迎的,所以感覺女生都會站在那一邊。

--妳現在蠻能言善道的,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就算被欺負也會很堅定吧。


山川:現在我自己私底下也不太說話。不過在工作上,不說話會很過意不去(笑)。工作的空檔和經紀人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她跟我說放鬆一下也沒關係的話,我就完全不會說話。

--妳是從最近才開始變得比較積極的嗎?

山川:現在也沒那麼積極耶。就算是在活動上,雖然大家都是為了支持我而來的,還是會不自覺的認為對方是不是在審核自己。也會想說,在Niconico動畫 上因為看不到全身,實際看到我的時候是不是很失望之類的。不過大家都很親切,所以我就鬆了一口氣。像這樣直接的讓我感受到對方支持之心,就算我對自己沒什 麼自信,也因為有這些願意撥空過來的人,讓我意識到自己絕不能說些喪氣話,也會覺得應該要更努力一點。

--在這樣晦暗的學生時代中,有沒有喜歡的人呢?

山川: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到上大學為止,有個一直都很喜歡的同學。

--那個人沒有參與霸凌之類的吧?

山川:是還蠻自我的人,感覺蠻置身事外的。既沒有參與其中,也不會出手阻止,僅止於溫言關心的感覺。

--妳反而還跟她有不少交流呢!

山川:我們同一間補習班。

--妳沒告白嗎?

山川:上高中之後有過一次,就這樣(笑)。高中的時候,因為不同學校也見不到面,就只是單相思而已。可能也因為不想和男生靠得太近,所以只想遠遠的看著就好。感覺很像在和偶像談戀愛一樣對吧!

--那真正和男生交往的是從?

山川:上了大學以後吧!

--就是最近的事情呢。

山川:是在打工的地方認識的,同年紀的人,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和男生交往,超緊張的。

--是什麼樣的契機而開始交往的呢?

山川:對方向我告白的,大學不都是從各地聚集而來的人嗎?他是九州人,說話帶有一點地方的腔調。九州那邊的說話語調感覺比較柔和,也不會讓人覺得可怕。聊天的時候他會放慢速度跟我說話,那種口調感覺很好。在打工的時候因為說話機會很多,很自然地就變得很要好。

--妳一直都對自己沒自信,學生時代也都過著沒有異性緣的生活,真正的試著交往過後感覺怎麼樣呢?

山川:對方還蠻配合我的步調的。有時會不自覺的想到,如果被討厭的話怎麼辦。也因為我對戀愛有所憧憬,也很盡心盡力去做對方要求的事情。

--第一次也是和那個人嗎?

山川:對啊。雖然不太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到成功為止一共失敗了四次。



--在那之前妳對"性"抱有好奇心嗎?

山川:上高中之後,周圍都會說些"做了"、"還沒做"的話題不是嗎?在那時候就有種自己被排除在外的感覺,自己也覺得無所謂了。話說回來,我知道性愛也是 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有點落後。當時是在健教課上學到的,也因為知道有人在做這種事情而相當震驚。如果是當時認識我的人,應該完全想像不到我會來做這樣的 工作吧,我覺得完全無法連結在一起。我在大學裡不會聊那種色色的話題,也不會理會。

--做了之後感覺如何呢?

山川:很難受(笑)。失敗了四次也有些焦躁。一開始果然會有點害羞、害怕,而且還很痛。所以終於成功的時候,反而是鬆了一口氣。

--倒是沒有感動啊?

山川:比起做愛,初吻的時候比較讓我感動。因為在19歲以前都不曾靠近男生,突然變成那樣的時候,有種『我竟然在做這種事情』的羞恥感,也有種開心的感覺。

--妳跟對方交往的久嗎?

山川:不久耶。因為不同學校,也很少見到面。對方漸漸的受到東京的影響,也變得愛打扮,還去六本木之類的地方玩。我喜歡他以前樸素柔和的感覺,他開始變了,看起來有種在逞強的感覺,所以就分手了。

--那有其他交往過的人嗎?


山川:有一個。是在大學的研究小組認識的,年紀比我大,在當新聞記者。那個人很聰明,比起初體驗的那個人來說,感覺更把我捉摸的一清二楚。雖然也有感覺很好的時候,但也會覺得好像不能不聽他的話。那個人也交往不久。

--結果是妳在配合對方啊。


山川:雖然想要開誠布公的坦言,但又怕被討厭,就算說了什麼,只要對方有所反論我就會被牽著走。例如對方說要做愛,就算我沒心情也說不出口。

--那妳有參加過聯誼嗎?

山川:沒有欸。我也不太習慣那種場合。話說回來,我連這一年有沒有跟誰出去吃飯都要想一下耶(笑)。雖然有些人會認為我拍了AV之後就變了,但是完全都沒 有,還是很平常的一個人在家做飯來吃。偶爾去了便利商店,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雜誌封面,還會嚇到飛也似的逃回家呢(笑)!

--妳現在不會想要男朋友嗎?

山川:在這份工作結束以前,我一點也不想和男性扯上關係耶。因為我是這種個性,如果喜歡上誰的話,應該會全盤托出。這樣的話,就不得不辭掉這份工作了。兩邊都不好處理。與其因為男人的關係有所動搖,而搞砸我拍AV的最終目的,還不如不要交往。

--妳不會一見鍾情啊?

山川:我對外表沒有什麼堅持耶。是那種只要單戀就好的類型。只要能以我自己的步調去喜歡對方,就覺得很好了。感覺有點像跟蹤狂(笑)。朋友中也蠻多這樣的女孩子。

--妳有什麼樣的興趣嗎?

山川:沒有什麼特別的耶。而且最近都把時間花在提升女性魅力和準備下次攝影上面。如果決定了攝影的內容,我會自己跑去租相關的AV,研究自己該怎麼做比較好。我第一次租的時候超級緊張的耶。連踏入成人專區這件事情都讓我很猶豫。

--妳還蠻認真的,也常常會在部落格上分享一些AV相關的消息,特別讓妳感到佩服的女優是誰呢?

山川:是橫山美雪。被推特的粉絲介紹我看她的『真.性慾覺醒』,其他的女優都會刻意做出一些表情,但是橫山不會去在意臉部表情,相當的幹勁十足。這樣的地方就會讓人很有真實感,第一次讓我看AV而心跳不已。還有成瀨心美的『如果成瀨心美是我的OO』也讓我印象很深刻。突然就出現成瀨心美落淚的場景,從那邊帶入真的讓我覺得很厲害。如果單純只是要做愛的話,演員就可以了。可是AV女優翻成英文是『actress(表演者)』,讓我重新認知到表現能力很重要。

--雖然妳說是為了自己的目標,但還是很認真專注在AV上呢。最後請妳說說今後的目標。

山川:無論是哪部作品都是很認真在拍攝的,男生不都會跳過一些沒興趣的片段嗎?我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會朝著『無快轉女優』的目標努力!



感謝山川青空接受訪談~大家要記得,以後看片的時候不要快轉喔!(指)


原文連結:http://www.menscyzo.com/2013/01/post_5244.html


翻譯&整理 by 千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