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大考分發簡章明發售 明年提前8/6放榜

大考分發簡章明發售 明年提前8/6放榜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表示,招生簡章明天開始發售,共有65校1601系組參與招生,放榜日期提前2天到99年8月6日;此外,立德大學、興國管理學院明年開始辦理單招。 大考分發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9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總共有65校1601個系組參與招生,其中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校系有151個,約佔9.4%,與去年差不多。

 

除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致遠管理學院辦理單招外,大考分發會表示,立德大學與興國管理學院99學年度不參與考試分發,將自行辦理單獨招生。 大考分發會表示,指考採計組合有不少變動,配合教育部政策,採計6科校系大幅減少,由去年254系組減為104系組,相對應的今年的採計組合數(含術科)增加為58種,其中去年才加考的公民與社會科,今年採計的有156個校系,較去年的128個校系增加。

 

大考分發會表示,99學年度資格審查及登記志願的程序不變,登記志願時間仍然是7月24日至28日,考生必須以身分證號碼、指考准考證號碼、繳款帳號和通行碼登入,最多可以填100個志願。 大考分發會表示,由於大學招聯會開會已經決定,統一訂定的最低登記標準為3%,為了避免考生混淆,取消各校系自訂的最低入學標準;此外,由於使用率過低,取消設置服務學校。 原住民考生加分方面,通過原住民文化語言能力證明的考生,可以加分35%,但如果沒有通過原住民文化語言能力證明,只能加總分的20%,且逐年遞減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