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南投/體驗原民美 沿著國道六號追逐美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體驗原民美 沿著國道六號追逐美景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投/體驗原民美 沿著國道六號追逐美景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紀文禮/專題報導、攝影】

春節怎麼玩?來趟國道六號之旅吧!國道六號沿線有國姓、埔里和日月潭,不僅能賞花、泡湯,還能體驗原住民文化之美。

最高交流道


國姓鄉可看到全台最高的高速公路,非常壯觀。

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後,可先從國姓交流道下,右轉沿指標往福龜村走,就能欣賞全台最高的交流道,抬頭往上看,可看到壯闊美景,國道六號高速公路最高處達66公尺,且是環狀設計,非常值得拍照。

泰雅渡假村


左:泰雅渡假村有原住民文化表演,遊客可體驗原民文化。
中:仁愛鄉的梅花盛開,春節是最後觀賞機會。
右: 仁愛鄉清流部落是賽德克族日據時代遷居所在地,保留傳統文化。

到了北港村,就是知名泰雅渡假村,除有各種遊樂設施,還有泰雅皇宮,可以舒服泡溫泉。往仁愛鄉清流部落,可以欣賞賽德克文化之美,村落內有紀念抗日族人的餘生紀念館。

離開清流部落往中原部落走,就是去年底才開放的的梅園區,互助國小和中原部落的西伯地區都有盛開的白梅,上千棵寒梅在此時是觀賞最後時機,民眾想賞梅,絕對要把握。

花卉嘉年華


埔里花卉嘉年華會場,遊客置身花園。

回到國姓鄉,走台21線,就能到埔里鎮,往埔里花卉嘉年華方向走,就會到中台禪寺附近的花卉嘉年華會場,上百種花卉,讓遊客置身花園,還有壯觀雨傘裝置藝術。賞完花,還可到中台禪寺走走。若還有時間,附近是國道六號,可在埔里第一個交流道下,順道到日月潭賞景。

天空之橋


左:南投天空之橋是走春好去處。
右:國姓鄉糯米橋被列為古蹟,是必拍景點。

到草屯工藝中心走春之餘,還可順遊南投市八卦山新興勝景「天空之橋」,南投縣府指出,今年春節假期,天空之橋除了除夕當天休息外,初一到初八連假均照常營運,初七並有「天公過天梯」的地方迎神賀新春慶典。

國姓糯米橋

往國姓市區走,經過國姓驛站,可到裡頭喝國姓咖啡。921地震後,農民開始種植咖啡,咖啡豆都是一顆顆手工挑選,喝起來溫潤,入喉回甘,聞名全台。再往北港溪方向走,看見1940年興建的糯米橋,當時村民以黑糖、糯米和石灰興建,歷經多次水災屹立不搖,被評定為三級古蹟,是知名拍照景點。

工藝中心


左:台灣工藝中心園區廣闊,走春輕鬆慢遊最樂。(圖/工藝中心提供)
右:台灣工藝中心工藝市集體驗多元,老少咸宜。(圖/工藝中心提供)

草屯鎮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推出「哈比蛇的工藝STYLE」春節特別活動,從大年初二持續到初八,熱鬧精采,入園免費,是走春最佳選擇。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哈比蛇的工藝STYLE」活動期間,園區周邊並結合有工藝美食攤位,遊客在工藝園區走春逛遊的同時,也能享美食,不會餓肚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