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宜蘭 南澳賞花海 啖海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宜蘭 南澳賞花海 啖海鮮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宜蘭 南澳賞花海 啖海鮮

在各地洋溢遊賞冬季綠肥花卉氛圍之時,地處交通不甚便利的蘇澳、南澳交界,總計有大約70公頃的向日葵、波斯菊花田,正是綻放盛開時,井然有序的大地畫布,令人驚豔。

報導╱陳瑋玲 攝影╱葉仁傑


南澳南路一帶的農田,利用冬季休耕時節,陸續種植大約70公頃的景觀花卉,為大地增添嬌豔的色彩。


農人利用景觀花卉做綠肥,以滋養土壤。


南澳南路上的向日葵,襯著背後山巒交疊景色,有如畫中風情。

南澳南路介於蘇澳鎮和南澳鄉交界的附近,有片標榜種植天然、無汙染的「南澳樂田」,休耕時期的現在,正是綠肥花海最美的時候。沿著鄉間小路來到佔地廣達約70公頃的花海區,井然有序的田地,波斯菊、向日葵等花海正茂盛,因為地域集中,遠遠眺望色彩繽紛且十分壯觀,猶如一幅渾然天成的大地畫布,真的是美極了。

花田旁邊還有一座湧泉湖,是當地孩子們夏日的天然泳池,此時雖不見戲水人煙,但在恬閒的湖濱氛圍中,時間的流動,仿若靜止,讓人十分放鬆。

南澳樂田所種植的稻米,是壽司專用米,採用雪山純淨水源灌溉,再加上無汙染,並有特殊地勢引來的海霧,造就彈Q度和甜度極高的口感,民眾如果想要品嘗,可於「南澳樂田」販售店購買「牧師米」(2公斤240元)。

想滿足口腹之慾,南澳車站附近的「清谷園餐廳」是當地赫赫有名的老字號,主推的「蔭鼓蚵」(180元/4人份),將鮮燙過的蚵,和豆腐、豆鼓等拌炒,火候適宜,讓鮮蚵入味還保持滑嫩口感,十分開胃。   


小朋友在南澳南路的花田裡,玩得不亦樂乎。


以景觀花卉種植的米,加上當地山泉、海霧,造就南澳樂田口感Q甜的米。


田野間水鳥嬉戲,氛圍格外寧靜。

老字號餐廳 一嘗成主顧


清蒸紅鰷


炒烏魚胗


鹽酥浪花蟹

若是當日運氣不錯,還可點用「清蒸紅鰷」(300元,1兩32元),僅以醃漬的冬瓜、樹籽一同蒸熟,口感甘甜,肉質鮮嫩。

另一道「炒烏魚胗」(280元,1兩65元),鮮脆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盡,只是品嘗期僅持續至農曆春節後,想要滿足口腹之欲的饕家,手腳要快。一般餐廳罕見的「鹽酥浪花蟹」(200元,1兩24元),採以熱油炸熟,僅利用鹽、胡椒和五香粉調味,入口滿嘴酥脆。

【旅遊資訊】



◎開車
★南澳樂田、清谷園餐廳: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至南澳車站後可陸續抵達。
★花田、湧泉湖:由台9線經南澳路轉入南澳南路可陸續抵達。
◎搭車
★南澳樂田、清谷園餐廳花田、湧泉湖:搭乘台鐵北迴幹線或東部幹線可直抵達南澳火車站,再步行至各點。

◎注意事項
1.南澳花季預計可持續到農曆春節後。
2.清谷園餐廳的魚、蟹料理須預訂。

◎相關資訊
★南澳樂田 (03)998-4305
07:00~17:00、19:300~23:00
★清谷園餐廳 (03)998-2289
10:30~14:30、17:00~21:00
[/colr]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