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全球面板市占,三星樂金共進、台日廠敗退

全球面板市占,三星樂金共進、台日廠敗退

南韓每日經濟報導,去年南韓面板業者的全球市占率進一步擴大,反之,台日競爭對手市占雙雙萎縮。根據DisplaySearch出具的報告,因開發OLED、超大尺吋電視與平板PC面板等高附加價值產品,並積極拓展通路,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與樂金顯示器銷售大幅成長,相較之下,其台日同業表現落後。
去年南韓面板銷售額大增14.1%,為120.3億美元。三星顯示器去年營收29.5億美元(年增17.8%),市占率為24.5%(年增0.7%),在全球排名居冠。
樂金顯示器排名第二,其營收為28.1億美元(年增24.1%),市占為23.4%(年增1.9%)。三星與樂金共拿下近半(47.9%)的全球面板市場。

台灣群創光電 (3481) 排名第三,友達 (2409) 排名第四,日本夏普排第五。這三家公司的市占率皆較前年下滑。群創市占由前年的14.3%,跌至12.8%。友達市占由12.8%,縮小至11.8%。夏普由9%,跌至8.3%。
此外,去年四月由索尼、日立與東芝旗下面板部門合併成立的日本顯示器公司在全球排名第六,市占率為3.5%。


群創光電不是變鴻海集團了怎麼 還那麼..................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