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上)

「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上)

原文連結:「AV恆久遠,一片永流傳」投身AV界的山川青空專訪(上)



(眼鏡娘造型的山川青空也好萌喔~)


大家還記得之前在部落格上公開向把拔告白的山川青空嗎?雖然她的容貌和身材並不是相當突出,在那篇告白之後,她的人氣也因此暴漲。不過看在青空爸的眼裡,相信一定是很痛心的,自己的掌上明珠竟然選擇了AV女優這條路……


但不得不說,經過改造的她,和原本那個不起眼的原石女孩截然不同,所以就更應該多多表現一下自己囉~她的出道作『續.出借素人女孩 VOL.60』也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或許這就是她成為「日本第一AV女優」的第一步。讓我們來看看MEN'S CYZO對她的專訪吧!



(續.出借素人女孩 VOL.60)


--為什麼立志要當AV女優呢?

山川:我當上日本第一的AV女優之後,有事情想和大家公開告白。現在就是正朝著那個目標努力。

--那個公開告白的時機有什麼基準嗎?

山川:我覺得應該就是要離開這份工作的時候。如果沒有一定的知名度,也就沒有影響力,更別提想要傳達給大家的話囉。所以選了AV女優這條路,希望讓大家認 識我,或許就會有更多的人願意聽我說話。當時說了『要當上日本最有名的AV女優』也包含了這樣的意思,不過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判斷是不是日本第一也不簡單 對吧!例如說得到『成人廣播獎』的女優獎啦,排行榜銷售量第一名等等…

--因為妳才剛出道,要舉出具體目標的確不簡單,不過只要考慮自己在AV女優的工作上得到達成感不就好了?

山川:對啊。

--妳完全沒有對於錢的需求考量嗎?

山川:因為我不是為了錢才開始做的,也沒在花這些薪水。與其說花掉會讓自己的目標變質,不如說是害怕改變而持續著與至今相同的生活。

--如果是這樣的話,沒有AV女優以外的選項嗎?

山川:也有人跟我說,妳那麼仔細的在更新自己的部落格和推特,如果這麼認真的話,其他工作不是也很好嗎?不過AV女優會被批評,大多數人要在寫真女星和 AV女優中擇其一的話,還是會想選寫真女星,大家不都想盡可能活在漂亮的世界裡嗎?但我對寫真女星、偶像啦,完全沒興趣。雖然要脫真的很辛苦,從今以後自 己的影片和照片一輩子都會留下來不是嗎?即使從AV界引退,這個事實也不會完全消失,我想要留下我為了向大家告白,而做到這種地步的軌跡。

--很少有新人AV女優把拍AV的風險掛在嘴邊呢。妳要告白的事情有這麼沉重啊!

山川:是很沉重啊。AV女優啊,即使拿到獎、演出一般的電影得到好評,但我覺得絕對會有人說『只不過是AV女優罷了』。不在這樣備受批判的環境中就沒有意 義了。我是做了這種程度的覺悟,才用了自己的身體。雖然在開始這份工作之前,也有大致想過當上AV女優的風險,出道作發售以來,我更加堅定了。不過多少還 是會感到不安。



--應該不是『其實我是男的』這樣的告白吧?(笑)

山川:雖然在網路上也有人這樣說過,但不是。至少,我確實是女生好嗎?(笑)

--妳還蠻常在Niconico動畫(日本知名影片分享網站)上傳一些自拍,以示妳要當AV女優的熱情和努力,不過這樣也會被寫些嚴厲的批評不是嗎?妳本來就有這樣的覺悟嗎?

山川:雖然有覺悟,但還是會受傷啊。去年七月開始用Niconico動畫,那時幾乎都沒人在看,只有那些默默支持著我的人。但在我被內定為 Prestige專屬女優之後,一些批評的留言倒是增加了。出道作的試看影片出來的時候,更是被說得更慘。其中有些人只會說,AV女優就是怎樣怎樣,也有 那些只會寫些人身攻擊的人。每次看到就會很失落。(笑)

--原來妳是會認真接受的類型啊!

山川:我也知道會被這樣說。所以,對於這些批評,我會好好地把我覺得"不是這樣"的事情,用部落格或是推特傳達給大家。雖然這就能讓一些人了解我,不過逐 個回復真的蠻難的。每一個都讓我很難過,但我覺得從負面的留言中,可以孕育出正面的東西。最近辦了一個出道紀念活動,地點不是在東京嗎?一直支持我的人 裡,也有像是『如果是東京的話沒辦法去,這是差別待遇』、『一出道就不鳥我們了是吧』的聲音,這不是讓人更難過嗎?


但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為了也能向這些在東京之外的人,傳達這份感謝之情,所以這次我會用Niconico動畫的生放送(線上直播)來辦活動。這樣就能即時和觀眾交流,如果能辦得像簽名會一樣就好了。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托這些留言的福。

--看了Niconico動畫,妳從一開始上傳的影片就蠻會一個人說話的呢!

山川:是這樣嗎?我還蠻不擅長引人注目的耶。只是如果有很多支持我的人,就不自覺得會想要回應這份期待。這份心情過於強烈,之前也曾經在減肥途中,因為太 過努力而什麼都吃不下(笑)。不過大家都會為我的改變而感到高興,既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享受每一個成果也讓我很有動力去做。

--也是因為妳有這麼強的意志力,才能在短短數個月之內展現出減肥的成果吧。

山川:我努力過了(笑)。從去年七月就開始支持我的人,因為訊息往來了差不多半年,變得像是家人或是朋友一樣。因為我的努力,而對我說『我也會努力工作』 啦,女生們也會跟我說話。一開始我不是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展現出來嗎?因為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了,所以把我的素顏啦,甚至是化妝的過程都公開出來。我覺 得也因此,女生們才能和我站在同一陣線。

--妳原本對於AV抱持著怎麼樣的印象呢?

山川:黑暗的世界(笑)。在這之前我都過著很普通的生活,而且身邊也完全沒有做著這份工作的人,所以我之前的印象是金錢、慾望和男人糾葛纏繞的世界。我甚 至覺得一旦踏入就回不去了,但在實際去了攝影棚後,發現超級明亮的。因為是這樣的地方,而完全沒有那種下流的言辭或是輕浮的氣氛,倒是讓我嚇了一跳。


可能因為我的出道作『續.出借素人女孩 VOL.60』是系列作,事前也完全沒有開會討論什麼的,感覺就是被車子載走而已。留下的印象就只是感覺不太像AV。慢慢進入攝影中,發現工作人員也增加了,覺得這果然蠻辛苦的,也正因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不簡單,也更堅定了想要達成自己目標的決心。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擔心自己的心能不能堅定到那時候(笑)。雖然也覺得想要讓AV界更加興盛、我也為了大家而努力,但我的內心還是無法為了誰而脫。如果要為他人而犧牲自己,我覺得其他的工作也可以。

--不過,怎麼樣都要做的話,還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吧。

山川:我對自己沒什麼自信,所以從沒說過『請買我的作品』之類的話。我只說得出『如果能看看的話我會很高興』,但還是很在意大家看了有什麼感想。

--為什麼對自己沒有自信呢?

山川:首先,我不喜歡自己的臉。

--還真是從很根本的地方開始耶。

山川:我還蠻自卑的。所以會很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也因為有這樣的工作,所以不自覺地就會想著對方究竟是想要什麼呢?像是今天這樣的訪談也是,會想說因為 是娛樂新聞,所以不得不怎麼樣回答等等的,所以在訪談前經紀人都不跟我說哪家媒體跟內容。不這樣的話,我會四處調查啦,給自己莫名的壓力。從以前我就很愛 瞎操心,也很神經質,可能也不適合這份工作吧(笑)!

--妳在出道作中,公開說自己是「大學生」,在學校沒有被誰說到AV的事情嗎?

山川:我本來就很低調,所以也沒被任何人說過。而且突然外表也改變很多,我覺得應該也不可能知道吧。就算跟出道作的時候比較,也會被說不太一樣。拍攝出道作之後我變得會化妝,也會上健身房了。只是平常去學校還是穿運動鞋跟背個登山背包,和以前沒什麼差(笑)。

--和出道作的時候比較,臉的確變得比較尖,身體也比較緊實了呢。

山川:我覺得只有體重變輕也不行,所以一星期會去健身房兩次,請教練一對一的指導我。如果不能循序漸進地拿出成果,看的人也會覺得無聊而不想支持我不是嗎?

(待續)


原文連結:http://www.menscyzo.com/2013/01/post_5244.html


翻譯&整理 by 千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