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中醫師特考 葉蔻6次訴願 獲補錄取

中醫師特考 葉蔻6次訴願 獲補錄取

藝人葉蔻2006年參加中醫師特考成績未及格,她認為有2題申論題評分偏低,提出訴願多年,今天終於獲考選部補行錄取。


「低音歌后」葉蔻(陳懿琳)苦讀中醫12年,去年已取得大陸中醫師執照,可在中國大陸35省執業;但她於2006年在台灣參加中醫師特考時,以0.82分落榜,她認為專業科目有2題申論題閱卷不公,提起訴願。


葉蔻當時認為,「中醫方劑學」申論題第4題、「中醫眼科學與中醫傷科學」申論題第2題評分偏低;葉蔻截至2010年底,已陸續向考試院提起4次訴願,並全數訴願成功。


葉蔻並在第3次訴願成功後,考選部依訴願會決定,展開重新評閱,但她的成績仍未達及格標準;葉蔻提出第4度訴願後,考試院訴願會而後做出「撤銷原處分,重新評閱」決定。


葉蔻當時還說,4次訴願都成功,應該創了國家考試史上的申訴紀錄,只是前3次考選部依舊維持不及格,讓她很心痛,希望考選部能尊重考試院的意思;葉蔻之後總共經歷6次訴願及行政官司,要求考選部重新評閱。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終於在去年11月判決,要求在2個月內完成重新閱卷以決定是否補行錄取;考選部後來決定不再上訴,啟動第3度評閱,今天並向考試院會報告,補行錄取葉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