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保局繳費查詢-中央健保局繳費查詢

健保局繳費查詢-中央健保局繳費查詢

補繳(分期攤繳)欠費或補辦加保後,如何儘快更新欠費或加保資料庫記錄,使民眾可以更新IC卡就醫可用次數,以便持往醫療院所就醫?

(一)民眾補繳(分期攤繳)欠費或補辦加保手續,健保局資料庫更新後,即可更新健保IC卡就醫可用次數,並持卡就診。
(二)民眾補繳(分期攤繳)欠費或補辦加保手續後,如需立即就醫,請持繳費證明或已加保證明(加保申報表影本),親洽健保局各分局、聯絡辦公室辦理強制更新,亦可電洽健保IC卡免付費電話0800-030-598申請強制更新,由客服人員轉知分局辦理強制更新後,民眾再持健保IC卡更新就醫可用次數,即可就醫。

.在查詢讀卡機或公共資訊站時可查詢健保IC卡那些內容?
民眾透過讀卡機或公共資訊站時查詢卡片內資料時,顯示資料為姓名、身分證號、出生日期(原卡片顯性資料所記載之內容)、就醫可用次數、卡片註銷註記、卡片有效期限。

可上網查詢繳費~也可以直接到健保局查詢繳費!
如有疑問,可撥健保局免付費電話:0800-030598或0800-212369洽詢。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7:30

 

繳費查詢方法:
中央健保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