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清境耶誕溫馨情 清境農場雪夜中點燈 全國最高耶誕樹

清境耶誕溫馨情 清境農場雪夜中點燈 全國最高耶誕樹


全台最高的耶誕樹,在台灣高山飄雪的那一夜點亮了。

合歡山區昨天飄降今冬首波瑞雪,吸引大批民眾利用假日湧上中橫賞雪。冷冷冬風中,台灣海拔最高的耶誕樹,也於昨晚皚皚白雪中點亮,照亮中橫夜空直到耶誕夜。

清境農場為迎接耶誕節,今年特別規劃「清境耶誕溫馨情」點燈活動,期在寒涼的歲月時節,讓到中橫山區賞雪尋楓遊客,感受高高聳立於海拔2001公尺山區的耶誕風情。

今年冬季天氣暖和,中橫公路沿線楓紅較往年來得晚,倒是這波過境的超強冷氣團,為台灣高山帶來雪景,意外讓中橫的秋楓、秋芒和冬雪同場競秀。

清境雖不以楓知名,卻也不乏紅葉可賞。清境的楓紅秋顏,從青青草原到壽山園的生態步道沿線,清境賓館旁步道,展露出來;而在普羅旺斯、佛羅倫斯民宿,以及清境賓館旁停車場,落羽松也陸續換上紅褐秋裝,與冬日清晨草地時見的白霜,形成秋冬季節交融美景。

12月是充滿喜氣的耶誕月,清境農場為營造過節氣氛,不僅在國民賓館裝置燈廊和耶誕樹,今冬更在壽山園裝置全台最高(海拔 2001公尺)的耶誕樹群,由10棵成排的主題耶誕樹構成,並在耶誕樹最高處放置一顆明亮的「清境之星」,要與初四夜迷煞全台民眾的笑臉金星競亮。

這棵全台最高的耶誕樹,將有耶誕燈飾一路沿壽山園階梯直下到國民賓館,方便引領民眾感受高山耶延風情,體驗星空與耶誕燈海輝映的美景。而白天的青青草原,綿羊城堡餵羊咩咩、綿羊秀和逗牛秀,一樣不缺席。

今年清境耶誕活動12/6日展開,將延續到12/25。耶誕活動期間,壽山園每天開放到夜間9時,免費讓民眾遊園、觀星,欣賞清境埔里盆地燈海和夜景,清境農場並備有專車接送住宿國民賓館的遊客往返壽山園賞燈。



清境農場的耶誕燈,12月6日19:00在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及壽山園點亮後,將於12/13、12/20、12/24三天的晚間7:00,各安排一場的點燈儀式和煙火秀。壽山園在活動期間開放至21:00,並開放民眾免費遊園,凡持國民賓館早餐券,即可換一杯熱咖啡。

12/13點燈夜,清境農場將準備全台最大鍋(約500人份)的羊肉爐,與所有參與耶誕活動的遊客一起分享;而在12/24平安夜,配合清境小瑞士花園重新開幕,將在小瑞士花園裝置一棵特別的耶誕樹,讓今冬不一樣的高山燈海風情陪民眾一起歡度耶誕。

From: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120700609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