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問問宿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問問宿命

  她,眼淚嘀嗒嘀嗒。
  一杯紅酒,一段話,一抹綠茶香水,就能把埋藏在心底很久的情感宣泄放縱。
  眼淚,嘀嗒嘀嗒。于是我們誰都沒有說話。
  以前有人說過看我的文字會讓人流淚,因爲太過傷感。那些情節,那些字字句句都叫人心痛流淚,或許她也曾在我的字里行間之中找到了一點靈魂的棲息地,慢慢舔抵自己內心的傷痛。然而我從未想過說話也會讓人流淚,或許是感情埋藏得太深,只需要在一個適當的時間,一段久違的暢談中來宣泄,淚流。我想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因爲這些故事,所以我們覺得自己是自己,是與這個世界上的人都不同的自己。
  我們努力的活著,很努力的活著,有時候活著的人往往比死去的人更需要勇氣。我說過,真正深愛的人是無法再提起的,因爲他已經讓你無力再去提及,他的一個名字,一個只言片語的話題都會讓你心痛到極點,于是再也沒有勇氣在別人面前提起,再也沒有勇氣從頭回想一次那種美那種痛。有些舊情人的幸福,真的是不能被祝福的,雖然你如此豁達而善良,也無法再有勇氣強顔歡笑去祝福,因爲畢竟是你的最愛,你失去了便是失去了全世界。于是有太深感情的戀人分手后是無法做朋友的。
  你已不必牽強再說愛他,畢竟這段感情已經成爲了灰燼,靈魂消失,只剩下一座想念的孤塔。
  你拼湊的美夢其實早已不屬于那個人,只是你不願從夢里驚醒,你一次次說著假如世上真有忘情水該有多好?其實你不是真正的想忘記,你曾想過若有來生甯願彼此只是陌路,或者抵住任何愛慕只做個朋友,可是縱使假如種種,你的心里仍舊舍不得將他忘記。
  我說有些故事是沒有結尾的。很多人都是一樣的,一萬人中只有一個梁祝,一萬段感情中只有一個能海枯石爛,這就是現實,只不過周遭媒體電影上泛濫的愛情假象迷惑了衆生,以爲每一段感情都能善得善終,讓你以爲愛情的美滿是人生中的必定,我只想說擡頭看看那些名人明星,失敗的感情有一大把,想愛不能愛的有很多,既然如此,就告訴自己,你不過是普通人中的一個,就讓愛情變成一抹淺綠的浮萍,放過它也放過你自己,就讓它來去自如,因爲它的傷痛給你帶來了能愛上一個人的美好體驗,在有生之年還能明白何爲愛。哪怕出賣過靈魂,交付過心靈,哪怕最終只剩下心口中的一道缺口,然后是后世的一世荒蕪,你也要感謝此生能遇上這宿敵一般致命的愛情,每一個大抵都能遇到一個這樣的人,只要他還相信愛情。
  或者說,愛情之所以在這真愛匮乏的世界里還那麽令人著迷信仰,只因爲有些人仍舊相信此生只爲一人來的信念。有一些人仍舊甯願付出海枯石爛的去愛一遭,因而執著著。哪怕夢醒后要和另一個人共赴此生,哪怕夢醒后變成了另一個完全不屬于自己的人,繼續在流年的時光中偶爾的一次想念里動容淚流,這樣的已是很不容易的,畢竟留不住一個人起碼還要固執的留住一份相思給自己。問問宿命,其實你們終究是愛過的,只是有愛必定有恨,愛恨交織令人憔悴。
  何時我們會再想起那樣的一個人?能把你靈魂掀翻天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在複雜的交際中,在麻煩的瑣事中,在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偶爾猶如流星劃過一般會想起他,哪怕抽一晚時間放縱自己哭得流淚決裂,我相信明天的你依舊會是好的。
  我們的內心太過蒼白,于是渴望一段感情來裝點,甚至能更改生命的顔色,借以愛情逃避世事的不滿,企圖找到一個出口,然而這樣的一段感情,刻骨纏綿卻無力更改任何現狀。你以爲天地動搖,海枯石爛了,其實你還在原地,其實你只是覺得自己與衆不同了,因爲愛情帶給了你一場靈魂的盛宴,慢慢拼湊出一個完整的你來。你哭,你笑,你卑微,你懦弱,你驕縱,你貪婪,你終于知道,原來在那人身邊的你是多麽不同的自己,你終于知道此后生命的全部已然不會再做這樣的女孩,你無法再爲另一個人驕縱,貪婪,你更無法再去爲任何人卑微,懦弱,所以當一個女人不輕易哭,不輕易笑的時候,她已經是有故事的人了。
  以前說過笑的女人令人著迷,然而哭的女人更令人沈醉,但真正有味道的女人卻是不輕易哭,不輕易笑的,因爲她們都是有故事的女人,身上散發出來的美麗和淡雅已經無法用成熟來形容。她們不再迷信宿命,她們會一夜之間放棄所有,她們會把傷痕埋藏得更深,把自己變得強大而笃定。
  我們交付一段感情,交付一個故事,就像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內心觸不到那個弦。我微妙的撥動著卻再也感覺不到心痛,因爲沒有任何理由爲一段感情而哭而笑,它已經消失在夜空,消失在說愛你的時候,即便現在想來,當初的那份決絕也許是爲了日后不要變成沒有任何感情的人而分手,在我們后悔的時候只能告訴我們自己,再多的感情總有用盡的時候,或許當初我們不分開,現在在一起了也已成爲同床異夢的人了,這樣豈不更加可怕?甯願夢在最美最深刻的時候驚醒,也不要它變得面目全非,變成一場噩夢。
  我想我們都想依賴一個人,依靠一段感情來更改宿命。其實問問自己這是不可能的,只是因爲當你看見那個讓你愛上的人時你以爲世界開始不一樣,你以爲宿命其實是寫在彼此手中,你真的以爲他有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你美夢成真。
  我想,我們不能依靠一段愛情來撫慰靈魂的孤寂和傷痛,當你爲一個人點燃一盞燈火的時候其實你只是在等油盡燈枯,什麽時候滅了也就滅了,什麽時候沒滅,遲早也是會滅的。
  不用太過感傷,不用太過難舍,就當看一場屬于自己過往的電影,讓自己一點點長大,一點點變得堅強起來,或許有一天你也能夠堅強的告慰自己這樣的結局其實很好,只不過不太完美罷了,然而有缺憾的人生,其實才是人生的本質。不完美的愛情其實才會令你愛不釋手,難以放手。我們都知道,其實我們都明白,不過當你愛上的時候記住把一切都抛諸腦后,只需記得好好去愛就行,因爲在愛情的這場戰役中,再多的盔甲保護你都會全軍覆沒,沒有全軍覆沒的愛情其實並不值得你冒險一試。
  問問我們自己,內心最柔軟的地方留給了生命里的誰?是否這個世上的人靈魂中都藏著另一個人的模樣?他的到來只不過是要把自己的那半靈魂帶走,于是,從此你的生命里只剩下無止境的失魂落魄,或許你還需要曆經一切劫難去尋找屬于你的另一半靈魂,或許你這一輩子都只能做個有故事的人,只能用剩下的半個靈魂撐起殘缺的人生。反正一切都不重要了,你在路上找,因爲哪怕你知道已經錯過也不會回頭。
  那就放縱自己的哭一次,笑一次,然后撫干眼角的滄痕,去做你生命里剩下的那個你自己,畢竟時光流年刹那如星光,我們還有多少時間來爲自己絢爛?爲別人淚流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