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跨年單車遊/新北市6條優質路線 等你探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跨年單車遊/新北市6條優質路線 等你探索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跨年單車遊/新北市6條優質路線 等你探索
 

【欣傳媒/記者林和謙/專題報導】 

      
新北市有不少優質單車路線,等民眾去體驗。(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跨年、元旦4天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想把握這難得的連假好好出遊、放鬆,或是運動紓解平常壓力;現今國內單車風氣盛行,因此想趁假期運動的朋友,不妨試試逍遙單車遊,跟著朋友、家人一起,享受單車樂。新北市就有幾個不錯的單車路線,值得大家來好好探索、體驗。

新北市不只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悠久的人文、特色的景點,等著大家來發掘;不過走路太慢、開車太快又怕錯過美景,騎單車就成了很棒的旅遊方式。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推薦給大家的優質單車遊路線,包括燕子湖飲水思源、坪林觀魚生態、三芝看海趣、左岸文化充電、貢寮桃源谷以及石碇親子登山趣。

燕子湖飲水思源單車遊,騎經景點包括碧潭、清潭、廣興河濱公園、直潭水廠等,總里程17公里;本路線從碧潭吊橋出發,經北宜路,一路爬上新烏路來到湖光山色的燕子湖,這裡也是大台北最主要的水源保護區,美麗的湖畔路線上,車輛極少,是親子單車同遊的優質路線。

坪林觀魚生態遊總里程約26公里,此路線沿金瓜寮溪上朔,往來車輛不多,由於護溪多年,金瓜寮溪生態豐富,魚種更是多樣,站在河岸邊就可看到水中悠遊的魚,故有「觀魚自行車道」之稱。

三芝看海趣騎乘路線約30公里,本路線由水源國小出發,沿海岸線來到三芝,轉進縣道101號公路,民眾可以悠閒騎在縣道101,在半山腰上望向海岸線,非常美麗,有別於濱海公路的景觀感受。

左岸文化充電遊會騎經十三行博物館、海岸公路等景點,全程約30公里;此路線全程幾乎都是平路,自從台15線快速道路建成後,慢車道就變成北部地區非常棒的騎車路線,不僅車少、人也不多,可以很悠閒輕鬆的騎乘,並享受海岸之美。

貢寮桃源谷之旅全程約28公里,此騎乘路線景觀壯闊、視野良好,眺望藍天碧海,有太平洋的浩瀚之美。而石碇親子登山趣,這條路線是具上坡的短距離挑戰騎乘,途中有豐富的生態、新鮮的空氣,總里程約18公里。

更多騎乘自行車運動訊息請上【鐵馬向前行】專題!!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5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