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二寮迎曙光」 僅3千人有眼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二寮迎曙光」 僅3千人有眼福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二寮迎曙光」 僅3千人有眼福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台南二寮日出是全台最低海拔看日出的地點,因特有地理環境,清晨霧氣上升,映照日光如雲海一般,美不勝收。(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台南市跨年三部曲「送夕陽、跨年、迎曙光」活動,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二寮迎曙光」,海拔只有168公尺,是全台最低海拔看日出、觀雲海地方,但因道路狹窄,將展開全長25公里的交通管制,及總量管制3千人左右,增設「虎頭埤晨曦音樂會」副場地,以疏散無法湧入二寮的人潮。

西拉雅風管處長廖源隆昨天公布元旦迎曙光交管措施,包括南162全線從31日晚上7點起至元旦上午10點、南175與南168路口至台20乙路口,從元旦零點起至10點止,禁止任何車輛進入,管制路線長25公里。

廖源隆說,往二寮的道路及活動腹地狹窄,為確保活動順利,必須管制交通,已規劃車輛停放與接駁車等服務,汽車停放虎頭埤風景區北側停車場對面的「虎踞營區」、機車停放在虎頭埤風景區北側停車場。

接駁車遊客搭乘地點,去程設在虎踞營區,接駁時間從元旦凌晨零點起至5點止、回程設在岡林派出所旁,接駁時間從元旦上午7點起至10點止。

參與二寮迎曙光請勿從「龍崎區」方向進入(南182與南162線路口),這個路段全面封閉。

遊客可搭車到管制區內的岡林派出所,再徒步至「二寮觀日亭」,路程約2公里,時間30至40分鐘,預估元旦日出約在清晨6點40分,曙光冒出點在「烏山」附近。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在元旦上午6點至7點,在虎頭埤風景區辦理「晨曦音樂會」,因應未能擠上二寮的人潮,當天總量管制約3千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