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最盛大「燒水節」 礁溪周六無碳踩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最盛大「燒水節」 礁溪周六無碳踩街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最盛大「燒水節」 礁溪周六無碳踩街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創意踩街嘉年華,明天下午4時起有36隊上千人「走上街頭」,歡迎民眾來同樂。(記者王燕華/攝影)

「泉動礁溪‧燒水節」創意踩街嘉年華明天下午4時起在宜蘭縣礁溪街頭熱鬧展開,共有36隊、上千人走上街頭,展現創意,除了在地業者,也有26組外地旅客報名,主辦單位歡迎民眾同樂,也提醒活動期間溫泉路周邊將會封路,請繞道通行。

「這是礁溪鄉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以來,最盛大且熱鬧的踩街活動」,主辦的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杜國生表示,這次完全是「無碳踩街」,也就是踩街的團隊步行、騎腳踏車或者溜直排輪,完全沒使用到動力車輛。

「泉動礁溪‧燒水節」舉辦多年以來,今年也是首次有外地遊客參與踩街,礁溪鄉22間旅館業者提供免費住宿,讓遊客「踩街換住宿」,有26組77人報名。

協會表示,參與的36個團隊,各隊造型都不一樣,有的配合耶誕節扮成耶誕國王、耶誕老公公,有的打扮成熊貓家族,有的以在地特色推出溫泉花仙子,也有公主與巫婆、兔寶寶等特色妝扮,明天的礁溪街頭一定熱鬧非凡。

踩街活動在明天下午4時起從溫泉路出發,沿著健康路、公園路、德陽路、仁愛路、礁溪路等路段前進,屆時在仁愛路及信義路口、礁溪火車站前及川湯春天飯店前,會有3處的定點表演,歡迎大家前來同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