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開放了! 玉米田大迷宮 等你挑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開放了! 玉米田大迷宮 等你挑戰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開放了! 玉米田大迷宮 等你挑戰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義竹報導】 

      
廣達12公頃的嘉縣義竹鄉大玉米迷宮。(記者梁雅雯/攝影)
  
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台最大的玉米產區,義竹農會、公所及人間文教基金會,今年合辦玉米文化祭,昨天首度開放規劃1年、廣達12公頃的玉米田大迷宮供民眾試走,走完全程要花近2小時,試走的百餘位大小朋友雖然汗流浹背,仍直呼要再玩一次。

義竹鄉栽種玉米近2000公頃,玉米田迷宮設在台19線義竹鄉岸腳村路段,昨天有許多大小朋友受邀試走,即使汗流浹背也玩得不亦樂乎,直說還想再玩一次。義竹國中、星海幼稚園等百餘位大小朋友昨天受邀到場試走,在鄉長黃金茂、農會總幹事翁永寧、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滄浪等人大喊「開園試走GO」以後,眾人就飛奔勇闖比人還高的玉米田迷宮。


嘉縣義竹鄉大玉米迷宮昨天試走,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記者梁雅雯/攝影)

翁永寧說,大型玉米迷宮首創於美國,迅速風靡到加拿大、英國、日本等地,義竹是全台最大玉米產區,在「別人能我們也能」的精神下,克服場地取得、規劃設計、放樣種植等難題,耗時近1年完成這項超級任務。

邱滄浪表示,玉米迷宮由20多位當地農民的玉米田集結而成,面積共12公頃,1年前開始規劃、和農民商借土地,半年前播種,並依據規劃的圖形和闖關點,在迷宮路徑灑上石灰,再以石灰為中心,以人工除去石灰前後的玉米叢而成。

邱滄浪說,玉米迷宮園區依闖關難易程度分為暖身親子區、玉米仙子區,通過6個關卡蓋滿戳章即可兌換禮品,並可DIY玉米造型中國結鑰匙圈;若不熟悉方位,走完全程要費時近2小時。

玉米文化祭22日開幕,22~24日現場有農特產展售、玉米嘉年華等活動,迷宮從22日起到明年2月24日間的周末假日免費開放挑戰,團體預約電洽(05)3411553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