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龜丹步道坍方 封鎖不整修惹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龜丹步道坍方 封鎖不整修惹怨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龜丹步道坍方 封鎖不整修惹怨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楠西報導】  

      
龜丹溫泉步道最近被林務局封鎖,許多遊客撲空,怨聲四起。 記者吳淑玲/攝影

林務局開闢的楠西區「龜丹溫泉步道」,屬於「噍吧哖越嶺古道」的中段,長約5公里,因位在山稜線上,視野極佳,林務局卻無預警封鎖,讓許多遊客撲空。

嘉義林管處解釋是因地震豪雨災情,步道有受損,全面整建後再重新開放。但社區人士說,只有小部分損壞,搶修就可通行,林管處若用封路的精神來修路,早就搶修好了。

龜丹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賴金瑞說,林務局原是拉黃色封鎖線,前一陣竟然豎立一個固定的鐵板,內容寫說「因豪雨地震影響,步道有多處損壞,禁止遊客進入」,林務局花大錢建步道,坍方損壞不維修,竟是封步道,太浪費公孥。

賴金瑞說,龜丹溫泉步道的入口,從龜丹休閒體驗農園後方上坡處,步道是以枕木鋪設,路口是一株百年茄苳樹,上行有處斷崖觀景台,接著經過龜丹頂山,出口在萬年山的山腳下,約1小時30分可走完全程。

龜丹萬年山和玉井的虎頭山是同一山脈,接著是糖仔恩山、南化水庫大壩,在噍吧哖(玉井舊名)抗日事件中,抗日志士在虎頭山與日軍激戰後撤退,就是從萬年山撤退,進入南化水庫大壩的「後崛仔」躲藏。

新闢建的「龜丹溫泉步道」,大部分路段就在古道的山稜線上,視野極佳,可俯看龜丹溪流域,沿途有樹形優美的相思樹相伴,景緻優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