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花海說故事 道出圓山歷年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海說故事 道出圓山歷年史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花海說故事 道出圓山歷年史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這一站 美麗‧圓山」台北花卉展,將在12月22日登場。圖為「兒童樂園站」主題區。(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這一站 美麗‧圓山」台北花卉展,12月22日將在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及12處鄰里公園同步登場,今年聚焦在圓山地區的歷史人文,以7大主題,帶來花卉的景觀饗宴。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圓山周邊有人文歷史及建築地標,這次花展以圓山地區著名的地景特色為題,透過花卉妝點表現手法,帶出各代表景物或意涵。

7大主題展區包括「兒童樂園站」、「星空站」、「美麗‧花海‧出航」、「花現嘉年華」、「圓山藝術站」、「美麗圓山站」,讓民眾重溫台北圓山的美好回憶。

其中比較特別是,「美麗‧花海‧出航」主題區,使用大片花海配置小船航行景色,回顧台北還是湖泊的史前時代時,圓山地區只是一座小島,擁有美麗湖岸風光。

而「兒童樂園站」主題區,則以綠雕方式,呈現兒童樂園中的摩天輪和碰碰車,並將公園處的工程車,變身為受小朋友歡迎的「變形金剛」,象徵帶領兒童邁向和平歡樂未來。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展覽期間至明年1月20日,為期30天。展期間,現場有各式活動表演,包含魔術表演、自彈自唱Live秀、花卉彩繪、摺汽球等。

此外,市府也在12行政區選出一座鄰里公園,以當地特色造景,和台北花卉展相呼應。

展覽將在12月22日上午9點半舉辦開幕式,推出管絃樂演奏、「花現.幸福圓山」音樂劇,及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將送出小禮物,如L型文件夾、種子手機吊飾等。

相關資訊可查詢台北花卉展活動網站http://www.2013taipeiflowershow.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