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Windows Server 2012 上市 - Windows Server 2012 新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 上市 - Windows Server 2012 新功能

微軟新一代伺服器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2在今年9月4日終於正式上市。微軟表示,新版作業系統已開放各家供應商、硬體廠商等販售,企業可開始購買。

其中,伺服器廠商Dell就已宣布旗下PowerEdge伺服器產品將推出預載Windows Server 2012的新版本。Dell在今年初曾隨著Intel新Xeon E5處理器的發表,推出第12代PowerEdge伺服器,而現在也將再隨著新作業系統的發表,推出預載新作業系統的產品,Dell表示,包括旗下M420、M820等兩款刀鋒伺服器,都將推出新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




不止Dell,HP也已經揭露HP ProLiant伺服器將支援Windows Server 2012作業系統。而IBM也表示IBM System x、BladeCenter、PureFlex System等系列伺服器,將推出預載微軟新作業系統的版本選擇。隨著新作業系統的發布,周邊硬體廠商廠品已可謂蓄勢待發。

新作業系統有超過上百項功能更新
今年上半年,微軟就陸續揭露新作業系統各項新功能。微軟表示,新版本增加超過上百項新功能,涵蓋伺服器虛擬化、儲存、網路、應用程式部署、桌面虛擬化、Azure混合雲模式等面向都有強化。

其中,作業系統內建的新版伺服器虛擬化Hyper-V 3.0,就提升到每臺虛擬機器可支援64顆虛擬處理器和1TB的虛擬記憶體容量,相較於2.0舊版僅支援32顆虛擬處理器,新版增加1倍之多。

微軟也將擁抱SDN,新增網路虛擬化功能
此外,新版作業系統也新增了網路虛擬化功能。微軟表示,隨著企業伺服器虛擬化比例逐漸提高,越來越需要虛擬機器動態移動的能力,但舊有使用實體路由器、交換器等硬體設備來設定封包路由和網路IP位址的作法,已很難滿足伺服器虛擬化的需求。

因此,微軟也在新版作業系統增加網路虛擬化的虛擬交換器功能,稱為Hyper-V Extensible Switch。企業可透過微軟新System Center 2012 SP1內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管理模組,在虛擬機器(VM)上設定專屬的虛擬交換器,當虛擬機器動態移動時,網路設定也會跟著動態移動,而不需再由網管人員手動設定IP位址。

此外,包括網路封包的路由設定、封包流量、頻寬的管理等,也都可以透過這個網路虛擬交換器來管理。微軟表示,企業可針對不同應用類型的虛擬機器來設定網路群組功能,每個群組上都可設定特定的網路安全、頻寬等政策,方便虛擬機器快速部署網路政策。

這套網路虛擬化功能也將同時整合在NEC所推出的OpenFlow網路控制伺服器上。微軟也表示,新的網路虛擬化功能將更接近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的型態。而這也與VMware日前併購網路虛擬化廠商Nicira來打造軟體定義網路的方向不謀而合。

新版Windows Server 2012分為Datacenter、Standard、Essentials和Foundation等4種等級版本,全面改採圖形化的Metro介面設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tt...........................


TOP

可惜自己本身電腦的硬體無法跟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