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郭董批只「開咖啡廳」網友嗆:不是每人都能開百貨公司

郭董批只「開咖啡廳」網友嗆:不是每人都能開百貨公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批評,現在許多台灣年輕人都以開咖啡廳為目標,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希望台灣人能夠以世界為舞台,不要有島國思維。不過,有網友對此回嗆,「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本可以從開咖啡廳變成開百貨公司」,要郭董尊重個人的理想。

 

郭台銘6日出席前Google中國區總裁李開復的「創業」記者會表示,之前在香港認識一位在荷蘭銀行工作的荷蘭人告訴他,荷蘭的國土雖然沒有很大,但荷蘭人都把世界當做創業的目標。

 

因此,他對於許多台灣年輕人都以開咖啡廳為目標的想法,覺得很不可思議。 郭董指出,台灣人雖然住在島國上,但卻不可因此有島國思維,希望台灣人也能以世界為創業的舞台,而不是以「開咖啡廳」為滿足;同時希望李開富的「創新工廠」更夠儘快到台灣設立分公司,促進兩岸人才的交流。

 

不過,卻有不少網友對此表示抗議,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與信念,更何況梁家三姊妹原本也是想開咖啡廳,只是剛好有個富爸爸送了一間百貨公司給她們,要郭董將一般老百姓的資本額列入考量,不要強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他人身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