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OL完全穿鞋守則

OL完全穿鞋守則


--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陳麗卿

--------------------------------------------------------------------------------
身處職場,腳上的那雙鞋絕對不容輕忽,鞋子的面積雖小,但對整體形象卻有著很大的影響力。所謂的「好鞋子」一定要能保護妳的腳、讓妳走起路來舒服又好看、和妳的職務、角色相稱、並且能讓妳的整體造型無懈可擊。如果能注意以下幾項原則,將會讓妳看起來更完美:


一、以「舒適度」為優先考量
OL在長時間的工作中,非常需要一雙舒服的好鞋相伴,當腳部不再受到不當的壓迫、束縛時,100% 的自信就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來。建議妳在下午選購鞋子,因為腳部在下午時會略微膨脹,此時所選購的size穿起來會最舒服。試穿時,請相信「第一腳」的感覺,一定要舒適、無壓迫感才行。另外,腳型比較特殊的人如果「試」到很舒服的好鞋,不妨多買幾雙。

二、中性色的真皮包鞋是上上之選
鞋子的顏色切忌是全身最鮮豔的,中性色的鞋如黑色、白色、咖啡色、駝色、灰色、米色等,可以和大多數顏色的服裝互相搭配,永遠是OL的最佳拍檔。

不少女性同胞會穿著涼鞋去上班,事實上,在嚴肅的工作場合中,露出腳趾會對專業形象造成負面的影響,1~2吋左右高度的包鞋,才是OL的最佳選擇。若想換換口味穿平底鞋,也請穿長褲時才穿。

以材質而言,皮面、皮內裡、皮底的「真皮」皮鞋,是OL的上上之選。真皮皮鞋具有吸汗的功能,且曲張度好,可提供腳部足夠的呼吸空間,穿起來不但舒適自在,看起來也非常有質感,絕對優於布面、人造皮料等材質。

三、隨時保持鞋子的最佳狀態
在外奔波了一天,皮鞋難免有髒污,回家之後要立刻清理、塞鞋撐或報紙來保型,並且用鞋油擦拭保養。否則日積月累下來,便很難恢復原貌。而特殊材質的皮鞋更需要加倍呵護,如麂皮皮鞋不能用濕布去擦,而必須用毛刷來清理。

鞋子和人一樣需要休息,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鞋去上班,建議至少準備二、三雙鞋輪流替換。如果鞋面、鞋跟如果已經磨損,請馬上「送醫急救」,設法修補或換新。千萬不要以為穿件長褲或長裙,就可以遮掩住鞋子的缺陷,其實看不見鞋子髒污、磨損的人只有妳自己,別人可是「歷歷在目」,看得一清二楚呢!

最後要提醒美麗的OL們:鞋子買來後,可將塑膠鞋底換成皮底或橡膠底,不但可以防滑,還能增加鞋子的壽命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