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2009海碩盃獲亞軍 森田步美:詹詠然打的很完美!

2009海碩盃獲亞軍 森田步美:詹詠然打的很完美!

2009海碩盃決賽結果出爐,大會單打第一種子森田步美(A.Morita)決賽不敵我國詹詠然,以4:6、6:2、2:6退居亞軍,她在賽後表示,雖然帶傷上陣,但她不認為應該用此作為輸球藉口。她也盛讚,詹詠然真的把這場比賽打的很完美。

森田步美在首盤0:3落後,曾請了防護員進場,原來是她昨天打完與張凱貞四強一役後,就稍稍感覺到左腳腳踝有異樣,但她並未有感覺特別嚴重,今天冠軍賽早晨,一切也都還好,直到上場出賽後,才出現劇痛,她說雖然疼痛會影響一部分的移動,但她認為輸球的原因,主要在於沒有完整的打出自己的球風,同時她也說詹詠然的確表現的很棒!森田步美也被詢問到是否有因觀眾及主場原因而受到影響,而森田表示,她之前已預料到會有這樣子的狀況,因此一方面她先做了心理建設,另一方面她則覺得,台灣觀眾其實很友善,因此並沒有太大影響。

年初森田步美就確定要參加這站海碩盃賽事,這次她擔任大會單打第一種子,卻沒能拿到冠軍,她其實「心有不甘」,不過她已經口頭確定,明年度要回來摘冠。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的森田再度重申海碩盃賽事場地不足的遺憾,她指出,小巨蛋因為場地限制,只能容納三面場地,其中之一雖然作為練習場地,但也因為只有一面練習場的關係,參賽球員的練習時間倍受限制,這是讓她覺得最困擾的地方,除此之外,她覺得海碩盃真是的一站很棒的比賽。

森田步美與詹詠然過去曾有過多次對戰,從青少年到職業將近10次比賽,讓她們的私交很好,她曾這樣說過詹詠然:「詠然是我在職業網壇裡最要好的朋友。」森田步美在冠軍賽後接受訪問時,即將要出席雙打冠軍賽的詹詠然,懷抱兩杯珍珠奶茶衝進來遞給森田步美,森田還用中文細細的告訴詹詠然:「謝謝!」這一個小插曲足見兩人感情深厚。

目前還無法確認突發傷勢詳情的森田步美,明天有兩項目標想要實現,一是四大賽拿到首勝、二是排名進入前5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