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人是為了宗教修行來過日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人是為了宗教修行來過日嗎?

人的出生是為了修行嗎?

而什麼是修行?

為何而修?

又修何為法?

    其實當人很簡單,並不是每個人的圖騰識都是相同,也不是一定要信宗教來做人,而是以宗教的利益精神,來幫助身旁的人、事、物。

簡單的說:

如果妳是基督教,那你就是帶著 耶穌的精神行走於人世,祂的主張就是「信我者得永生」,那你就是要去實踐祂的理想。對自己或他人都是以這個精神為處事之道。

如果妳是佛教就是世尊 釋迦牟尼佛的精神行走於人世,世尊主張「眾生平等無差別性」,那你就要去落實自己與眾生的平等性,度人也度己到達那彼岸。

如果妳是儒教就是 至聖先師孔子祂老人家的精神行走於人世,孔子主張「有教無類、不分貴賤」。外在衣冠齊整內在修性有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大儒思想,約束自己。

如果妳是道教就有比較多的神仙道人 三清道祖祂們眾仙家的精神行走於人世, 老子主張「修心養德」。而眾仙人各有不同的教則,不管你心默許那位大聖大慈的神尊,你就是依祂的教化去實踐。

    但是這些精神都是自性而生而發於心體於悟,而非得要結社或立廟。因為人人心中都有一吋妙諦,而這妙就是真,既為真又何須四處尋神蹟寶地,故我云:

人人有個靈山塔、諦頭不見司春秋、歌歌唱飲自徘徊、
覺到醒時方知空、古木迢迢皆崢嶸、浪到盡頭也飛沫、
聖澤何地尋蹤跡、千山飛絕鳥弓藏、吾珥心頭一吋天。






TOP

ARTERY.cn